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乔纳森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被英王室授予骑士爵位

2011-12-31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报道称,在今年的英国新年授勋及嘉奖(New Year Honours)中,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已被英国王室授予了骑士爵位,获大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KBE),以表彰其在行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及作出的贡献,他未来将可以使用爵士的头衔。之前美国前总统里根、前国务卿鲍威尔、前总统老布什、著名电影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以及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也接受过此项殊荣。

在英国出生并长大的乔纳森·伊夫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工业设计师,他于1992年进入苹果工作,现任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兼资深副总裁,他曾参与设计了iPod、iMac、iPhone、iPad等众多苹果产品。除了乔布斯,他是对苹果那些著名的炫目而令人惊喜的产品最有影响力的人。乔纳森和乔布斯,一个在幕后,一个在台前,推动了苹果一直走在数码领域的最前沿。

作为一名设计师,他获得了众多行业奖项,如去年他与乔布斯双双被美国《财富》杂志提名为技术行业中最聪明的人。该杂志称乔纳森为技术行业中最顶级的设计师,是真正创造了iPhone的人,“从iPod到iPhone到iPad,他的贡献不仅为苹果,而且为整个设计行业设定了一个基本方向。”乔布斯也曾在自己的官方传记中评价称他是自己的“灵魂伙伴“。

对于此次被授予爵位,伊夫本人表示受宠若惊,也由衷感到高兴,他还称自己一直受益于英国在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优良传统,设计是自己年少时就追寻的梦想,如今仍能够坚持这条道路并与苹果优秀的团队合作创造产品,是自己的荣幸。

据外媒之前报道,乔布斯在2009年本有望被授予英国荣誉爵士头衔,以表彰他对科技行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但因为其拒绝在英国的左翼政党工党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发言,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拒绝了这项提议。(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