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语音助手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语音助手Majel或数月内发布 对抗苹果Siri

2011-12-14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对抗语音控制助理Siri,谷歌目前正在进行类似技术的秘密开发项目,这款软件的代号为“Majel”,有望在数月内发布。

Majel是目前大多数Android手机上谷歌Voice Action(语音操作)的革新版本,Voice Action要求用户发出特定的命令,如“文本发送到……”或“导航到……”,而Majel将能和Siri一样增加了对自然语言的处理能力。尽管消息透露谷歌X的工程师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以求Majel的首个版本能在年内发布,但媒体估计明年1、2月发布较为现实,Majel首个版本只会包含谷歌搜索查询,它还将在Android设备上支持更高级的功能,如用自然语音命令控制手机和应用。

据悉,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 4S上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它可以令iPhone4S变身为一台智能化机器人,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Siri可以支持自然语言输入,并且可以调用系统自带的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搜索资料等应用,还能够不断学习新的声音和语调,提供对话式的应答。

有分析人士认为Siri将成为谷歌核心市场的竞争对手,因为Siri所给出搜索结果的方式,比谷歌更加自然。Siri正在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对于简洁精确的Siri来说,在谷歌上搜索变成了一件费力的事情。即使谷歌找到了对抗亚马逊Prime的方式,但目前仍然对苹果开发的这个语音助手束手无策。

谷歌公司于去年12月收购了一家位于英国剑桥的语音合成技术厂商Phonetic Arts,此次收购有助于谷歌开发电脑声音输出系统,以便于电脑与用户对话。(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