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站式服务”是不是变相垄断?

2010-05-18 16:25 · 稿源:赛迪网

《“一站式服务”是不是变相垄断?》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在国内市场能够提供这种“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并不多,其中腾讯表现的最强势,虽然百度和阿里巴巴也在构筑自己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但远没有腾讯涉猎的那么广泛...

那么,我们关注的是,“一站化服务”会不会成为一种变相的垄断?因为人们在一站中得到了太多的粘合度,从而给后来者或者其他的竞争者很难生存的机会和空间?当然,由于众口难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无法真正实现...

这样一种整合的、简化的、降低门槛的网络服务,就是一站式的在线生活”...

在这方面,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中还没有一家有腾讯这种能力和魄力,这也是腾讯堆积的强大的用户基数所决定的,因为这个用户的粘合度更高...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赛迪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站式音视频生产协作平台“分秒帧” 提供在线审片批注等功能

    分秒帧是一站式音视频生产协作平台,提供从在线审片批注、意见收集到成片交付,以及素材和版本管理、项目流程管控等全方位功能。它旨在让整个团队实现更短的审改周期、更高的出片效率、更少的人力消耗,从全面提升内容生产力,助力企业和团队降本增效,有效把握内容交付质量,扩大业务规模。

  • 阿里国际面向全球买家上线物流服务市场 开启服务商招募

    被誉为“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参展企业近2000家,较上届增长20%。在本届物博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外展示了包括物流轨迹追踪服务等在内的多项新产品、新服务。预计将服务超4000万全球买家和数十万全球供应商。

  • 持续创新,828 B2B企业节伙伴专场直播助力实现“企业应用一站购”

    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由华为云与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第二届828B2B企业节如期启动。作为828B2B企业节的重要一环,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特别策划了“伙伴专场”系列直播,邀请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神州数码、拓维信息、金蝶、蘑菇物联、致远互联、用友共8家伙伴,携优质企业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为实现“企业应用一站购”输送强劲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共同打造企业数字化发展“动力舱”。更多直播精彩持续放送中,关注华为云官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上云快人一步。

  • 科技赋能|健康驿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促进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群众需求和当前服务实际,特制定2023- 2025 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在医改路上,许多地方在改革创新上蹚路向前,在真抓实干上争做表率,推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高质发展。我国县域覆盖 9 亿多人口,是城市人口的两倍。一直�

  • Epic申请禁止苹果垄断:苹果必须在9月28日之前回应

    《堡垒之夜》与虚幻引擎开发商EpicGames向美国最高法院对下级法院作出的反垄断法裁决的上诉再次提出了申请。Epic公司在7月份曾向最高法院申请禁止苹果阻止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预计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受理此案。

  • 12306推出静音车厢 提供 “一对一” 到提醒服务

    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乘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购买静音车厢的车票,选择带有“静”字的二等座车票,并勾选“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静音车厢内还提供了眼罩、耳机、止鼾器等“静音”商品。

  • 苹果将​​面临反垄断诉讼 指控 iOS Apple Pay 占据主导地位

    加利福尼亚北区法官杰弗里·怀特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请求,该请求旨在驳回针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的联邦集体诉讼。三家信用合作社声称苹果公司对交易收取过高的费用,并且限制了其他数字钱包使用其NFC扫描硬件,这被认为过于垄断,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这起反垄断诉讼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可能对数字支付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科技巨头在市场中的影响和控制权的更广泛讨论。

  •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德国反垄断负责人: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

    德国卡特尔办公室主席AndreasMundt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实力,监管机构应警惕任何反竞争行为。Mundt的评论强调了监管机构对科技巨头的担忧,这些公司拥有大量用户数据,可能在智能家居、网络搜索、在线广告、汽车和许多其他产品和服务中使用的新技术中获得竞争优势。」「这两种发展都有可能,作为一个当局,我们必须小心,以免任何竞争潜力从一开始就被扼杀。

  •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的罚款。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