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德州芯片工厂停产,可能影响三星和苹果芯片供应

2021-03-10 16: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0日 消息:今年2月份美国德克萨斯州出现几十年未见的罕见寒冷天气,造成了当地大规模停水停电,这也影响到了三星在该州奥斯汀市芯片工厂的生产。

根据TheElec的 报告,三星芯片工厂的停工是由于该地区的主要停电造成的。奥斯汀工厂负责三星旗舰手机使用芯片的生产,此外该工厂也生产OLED面板显示驱动器IC的工作,这一芯片还供应给苹果的iPhone。

值得注意的是,该芯片工厂每月生产能力约为2万个晶片。虽然三星会库存一个半月的零件库存,因此在短期内还不会因为停产受到影响。但奥斯汀工厂大约在两周前停止了运营,同时重新启动生产也需要一段时间,最终看来还是有可能影响到智能手机的生产。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该厂将需要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产速度。这意味着三星须在4月中旬之前达到正常水平,才能恢复芯片的正常供应。该公司供应链中的其他消息来源还补充说,三星有望出货约3000万部Galaxy S21系列手机,比其上一代高出约15%。但是随着奥斯汀芯片工厂的停产,这个数字可能会降低到大约2000万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