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已确定造车,可能由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2021-02-19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 消息:晚点LatePost今日的消息,小米集团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小米汽车团队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目前小米尚未就该消息作出回应。

虽然小米一直未直接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但雷军通过自己的顺为资本在 2015 年投资了蔚来汽车,又在 2016 年和 2019 年分别两次投资了小鹏汽车。

同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告系统公开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小米在 2015 年开始就陆续申请了多项汽车方面的发明专利,比如汽车定速巡航、能源补充、车辆操控、导航等,这可能也是小米集团为造车准备的专利。

在近两年小米被多次传出造车的计划,但都被小米公司否认。实际上像是苹果、三星都已经传出要开发汽车产品,并且正在与传统汽车厂商洽谈合作。就连华为也在近几个月内多次传出“造车”的新闻,华为方面也否认了该消息。

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趋势,各国都在鼓励企业推出电动汽车产品,传统车企已经宣布未来几年增加电动汽车的生产销量比例。按照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预计,2028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攀升至 3000 万辆,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将占据全球乘用车销量近一半,因此该市场将前景将十分有利可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