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节档票房破20亿创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纪录 唐探3最火

2021-02-13 09:59 · 稿源: 快科技

2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20亿元。

其中2021大年初一总票房超14.58亿,打破由2019年初一创下的中国影史单日最高票房纪录,单日观影人次已达2831万,场次46.7万。

值得注意的是,《唐人街探案3》以12.87亿居于春节档总票房冠军,《你好,李焕英》超3亿排在第二,《刺杀小说家》1.29亿。

业内人士表示,纵观2021年春节档电影,尤其是与2020年春节档缺位相比,体现出类型更为丰富多元,中小成本取代高概念大片成为市场主力,口碑效应取代粉丝经济与流量明星效应,价值导向更贴近社会现实与普通人的心理诉求等特征。

高成本的奇观视效与明星已不再是保障票房的法门,电影的精神文化价值是否回应普通人的共情、共鸣心理,故事是否有戏动人,与电影的工业标准共同完成市场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