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CEO:芯片短缺现象会在2021年下半年得到缓解

2021-02-05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5日 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昨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业绩。在刚刚过去的上个财季(2020年10月至12月),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62%,而净收入则从9.25亿美元增长至24.55亿美元,增长了165%。

尽管财报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在全球芯片短缺情况持续到第三季度的情况下,该公司正在努力满足对芯片的需求。目前高通主要的芯片制造是由台积电和三星来完成。

去年疫情以来,全球电子设备的需求大增,从手机到平板、笔记本甚至是家电设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增长,因此导致对芯片产品的订单也在短时间内大涨,这一现象甚至还导致汽车芯片订单无法及时完成。

高通首席执行官还表示,尽管全球许多公司都依赖少数几个芯片工厂,但随着芯片制造公司提高生产能力并投资新工厂,芯片短缺问题应该会在2021年下半年解决。

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现在在不同地区都受到影响,就连电子设备行业巨头苹果也发布报告称“由于某些组件的供应受限”,iPhone12设备的生产需求也受影响。芯片短缺另一大受影响的就是车企,2021年以来包括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等全球汽车大厂都相继宣布,因为汽车芯片的短缺而减产。

不过对于高通公司来说,除了今年发布高端的骁龙888、骁龙870芯片外,中低端芯片的型号也会增加,因此今年预计还会保持比较好的财务业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