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继续发力5G芯片,联发科2021年将在研发方面投入约30亿美元

2021-01-28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8日 消息:在最近的简报会上,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CEO蔡立行宣布,该公司计划2021年在各个领域的研发投资约为30亿美元。去年,联发科在研发相关的活动上花费了约27亿美元。

联发科研发继续投资大笔资金是在去年营收创纪录的背景下宣布的。联发科上一财年的收入超过了100亿美元,达到109亿美元,该公司还指出,其下每个产品线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此外,蔡立行还预测,今年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超过5亿部,比2020年增长2.5倍左右,他还补充说,其中约有60%来自中国大陆地区。

2020年,联发科芯片在5G手机中的份额为40%,并且正在尽可能继续增长。在智能手机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联发科却出现逆势增长。

CINNO Research公布的一份2020年度中国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处理器整体出货量为3.07亿颗,其中联发科夺得冠军,市场份额达31.7%,第二名则是华为海思则以27.2%排名第二,高通在去年下跌至第三名,市场份额为25.4%。

联发科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同时华为海思和高通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降。而联发科出现增长主要归功于在入门级智能手机芯片的发力,其去年推出的天玑720、天玑800等多个5G芯片在入门级手机中获得不错的反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