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联发科已成为中国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2021-01-21 16: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 消息:昨日联发科发布了天玑1200以及天玑1100旗舰处理器,也开启了今年新处理器的发布序幕。同时根据最近一份市场报告,联发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CINNO Research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尽管中国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在2020年有所下降,但联发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该报告指出,2020年移动处理器的出货量仅为3.07亿个,与2019年相比,同比下降了20.8%。

在众多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中,联发科以2020年下半年31.7%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比上半年的17.9%有了强劲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联发科的增长势头是在华为芯片部门海思下滑后发生的,海思从上半年的37%下滑到了下半年的27.2%。高通也从上半年的30.8%下降到了下半年的25.4%。

与2019年下半年联发科自己的数据相比,2020年下半年联发科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近一倍。联发科芯片日益普及的原因之一是在100-250美元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了较大的份额。在2020年联发科主要发布了天玑1000系列,天玑800U、天玑720等多款中端芯片,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