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报告称,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正在走弱,竞争变得更激烈

2021-01-18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施密特汽车研究公司(Schmidt Automotive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单纯从汽车销量数据而言,特斯拉开始失去在最发达的欧洲国家的领先地位。它已经被大众汽车超越,同时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现代、起亚也紧随其后。

该报告统计了过去12个月的销量数据综合,涵盖了欧洲18个市场,其中包括欧盟最发达的国家(不含波兰和英国)和挪威、瑞士、冰岛的数据。报告表明,特斯拉在2020年1月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然后逐渐减弱。

到2020年底之后,大众汽车已经明显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大众早期推出了电动版的高尔夫e-Golf以及小型汽车Skoda CitigoE iV,大众e-Up,Seat Mii Electric,之后推出了大众ID.3。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要由Renault Zoe车型成为主力销售车型。韩国车企现代和起亚紧随特斯拉之后,按照这样的速度,他们可能很快会超过特斯拉。标志雪铁龙集团也有一些销量成绩上榜。此外宝马、戴姆勒、丰田、本田等车企则表现不佳。

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不佳,可能是因为产量的问题。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主要是为美国地区提供Model 3和Model Y车型。直到2020年底,特斯拉才从上海工厂向欧洲发了一批Model 3来填补空缺。如果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工厂可以在今年投产的话,那么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成绩会大幅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