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汽最新资讯  > 正文

广汽集团: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引入战略投资者

2021-01-06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广州汽车集团在1月5日发布公告,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共计增资约24. 05 亿元。

广汽集团公告中表示,厂州汽车集团肢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居董事会第 59 次会 议于 2021 年 1 月 5 日(星期二)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应参与表决董亊 11 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亊 11 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蔚来增资扩股的议案:》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构建多元经济合作体系,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本次共计增资约 24.05 亿元(如最终经备案的股东权益价值评估结果有调整,则增资额作相应调整〉,其中本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厂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 亿元, 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 亿元:完成培资后 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广汽蔚来新能源汽 车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汽集团总经理:无人驾驶汽车将在10年内正式上路

    快科技3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无人驾驶的这个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我认为可能10年之内,无人驾驶的汽车就会正式上路。”冯兴亚表示:智能驾驶是汽车产业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可能有人认为智能驾驶离自己很远,无人驾驶更遥远。但随着L2、L3到L5智能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在不同时间段装车、量产、搭载这一过程。日后,智能驾驶会一步步搭载到我们日常的车辆当中,逐步走向无人驾驶这一终极状态。冯兴亚认为,当前我国智能驾驶技术飞速发展、使用场景不断拓宽,但立法进程一?

  • 广汽埃安总经理吐槽插混车抢充电桩:加剧了补能焦虑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发表演讲,吐槽了插混车抢充电桩的问题。我国电动车的补能基础设施得到了高速发展,但是,补能的焦虑依然没有得到缓解,甚至在加重。

  • 日系车正式退出!广汽三菱更名为湖南智享汽车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工商信息显示,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退出股东行列。变更后该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机械零部件销售等,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注册资本19.47亿人民币。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广汽三菱重组的关联交易公告》,宣布广汽三菱将成为广汽重组集团全资子公司,工厂产能被埃安接收,意味着三菱汽车败走中国。而广汽三菱汽车销售公司将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共同持股,持续为广汽?

  • 广汽高管: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加速发展的重要拐点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对L3级自动驾驶进行了讨论。古惠南提到:过去几年,自动驾驶很热闹但最后没热闹起来”,但是平缓期过渡,现在又开始第二轮。因此,古惠南预测,今年将会是L3级自动驾驶的重要拐点,不论国家产业政策是否出台,相关的硬件和软件的技术都会去满足L3在今年诞生。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预测将会是L4级自动驾驶的爆发年。如何区分L3和L4级自动驾驶之间的区别呢?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分级标准来看,L2和L3可被看作是汽车智能驾驶水平的分水岭。其中,L2及以下级别

  • 广汽埃安发力价格战!AION Y Plus星耀版上市:不到十万就能买

    今天广汽埃安官方宣布,纯电定价者AIONYPlus星耀版正式上市,定价为9.98万,官方宣称埃安上场_油电清场”。作为新增车型,AIONYPLUS星耀版外观方面预计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纯电续航里程310公里。AIONYPlus星耀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配备37.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官方显示综合续航310公里。

  • 进军机器人市场,云天励飞战略投资神州云海

    AI上市企业云天励飞完成了对深圳市神州云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B轮战略投资。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于深圳创立以来,神州云海始终聚焦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广阔的应用市场,依托自主的核心算法能力,深耕机器人硬件本体研发,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制造不同类型的服务机器人本体,配合AI云脑与客户需求深度融合,打造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赋能。未来云天励飞将与神州云海强强联合,共同向地产开发、施工承包、物业运营、地方城资城投城建单位提供空间科技解决方案落地和实施服务,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和建设降本运营提效。

  • 亿学学堂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投资要重视国情差异

    在投资的世界里,机会与风险并存。对于投资者来说,理解并适应不同国家的投资环境是至关重要的。投资者也要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不盲目跟风,不盲目乐观,以稳健的步伐开启投资之路。

  • 美国 SEC 调查 OpenAI 投资者是否被误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审查OpenAI高管SamAltman的内部通讯,以调查该公司的投资者是否被欺骗。监管机构正在寻找ChatGPT的创建者和前高管任的内部记录,并在去年12月向公司发行了传票。至于OpenAI、SEC和微软,他们尚未对路透社的评论请求做出回应。

  •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美股六大科技巨头更是升势猛烈,英伟达的股价在2023年内涨幅将近三倍,微软和苹果的股价不断突破历史新高,令到许多投资者能够从中获得长期增长和稳定的回报。旗下的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 蔚来李斌:都不容易 希望高品牌能挺过去

    快科技2月27日消息,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直播时,有网友对其提问如何看待高合汽车。对此,李斌表示:高合真的挺牛的,希望他们能挺过去。”此外,李斌还强调:我从来不去期待任何一个企业破产,哪怕是蔚来品牌的竞争对手,我想任何一个公司做到一定程度都是不容易的。”此前,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后,引起业界关注热议。高合汽车工程项目总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