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的芯片出口有望在2021年超过1000亿美元

2021-01-05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部周二表示,由于韩国对IT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韩国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的芯片,今年出口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报告显示,韩国的芯片出口预计到2021年将同比增长10.2%,达到1093亿美元,这是该国2018年之后的第二好表现,当时韩国的半导体出口量达到了1267亿美元。

韩国信息产业部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韩国的芯片出口额达到了993亿美元,同比增长5.6%,2020年系统芯片出口达到3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成为韩国第五大出口项目。

当地研究机构预测,存储芯片的出口预计将同比增长约12%,超过700亿美元,而系统芯片的出口预计将同比增长7%,到2021年达到310亿美元以上。该部门官员表示:“随着5G市场的扩大和家庭收入的提升,对智能手机,服务器和个人电脑的需求将增加并提升芯片市场。”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同比增长8.7%,其中存储器行业将增长12.2%。

芯片行业协会SEMI的数据称,韩国预计2021年在芯片制造设备上的支出将达到189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支出,超过其竞争对手中国168亿美元和中国台湾的156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