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饿了么最新资讯  > 正文

饿了么起诉饿了吗商标侵权 获赔1万元

2021-01-04 1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日前,饿了么起诉饿了吗商标侵权案正式宣判,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饿了吗公司立即变更其企业名称,变更后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与“饿了么”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并赔偿饿了么公司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拉扎斯公司于2008年创立了“饿了么”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申请注册众多商标,涵盖的商品与服务类别包括第9类、第35类、第42类、第43类等。

而饿了吗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主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等。饿了么公司认为,”饿了吗“公司的名字具有攀附公司商誉的主观恶意,容易使大众混淆二者,遂向法院起诉,要求其变更企业名称,同时索赔5万元。

饿了吗公司辩称企业名称系依法核准注册,而且“吗”与“么”读音不同,字形也不同,不构成近似。

法院经审理认为,饿了吗公司注册行为具有明显的攀附他人知名商标的意图,构成不正当竞争,一审判处饿了吗立即更企业名称。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9月8日,饿了吗公司曾更名为“饿不饿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1月19日,又再次更名为“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由御膳房食品(北京)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