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华为P8max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P8max流光快门:拍寂静岭的感觉

2015-07-27 09:52 · 稿源: 手机之家

应用的成熟的标志在于应用的多样化。目前手机拍照就处于这样的一个形势下。成像清晰之后,一些曾经高端的拍照技巧被程序员编写成简单的工具来呈现出“高端”效果。就像“长曝光”。

每家产品对长曝光模式都有不同的叫法,多数与“光绘”或者“星轨”有关。其实原理都相同,就是长曝光。所谓长曝光控制的就是光线穿过镜头的时间。在手机上,支持手动调节相机快门和感光度大小的相机都有长曝光功能。一般相机快门达到2秒就算长曝光了,换句话说,长曝光摄影就是在手动模式下长时间开启相机快门,从而获得独特的光影效果的拍摄方式。

目前多数厂商均有这项功能,包括nubia、魅族、LG、华为等等。呈现方式不同的情况下操作难易度有所差别

半世纪前毕加索的光会作品

长曝光没有什么原理,搜一下百度图片。有很多大师级别作品。最早用光绘创作的是毕加索大师。把光绘提高到了艺术范畴。同时光绘分为几种,光线作画、车流还有星轨等不同的表现形式。之前我们曾经对比过几款手机的长曝光效果,目前华为P8max上整体表现不错。这次跟着我们看看能有哪些玩法。最后还能拍出彩蛋效果。

采用机型:华为P8max

采用原因:使用方便 分类明确

因为本次为了体现更多效果,所以选择了操作相对简单的华为P8max。我们先来看看拍照界面。在拍照方面流光拍照是本次主打,占据了明显的位置。向下的手势滑动可以切换到流光拍摄。

华为P8max拍摄用机

华为P8max把流光拍照分为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和绚丽星轨。四个。自上到下经过体验是根据不同的拍摄场景进行了光圈、快门的配比。使用起来方法和效果几乎相同。

华为P8max流光快门

车水马龙

这个很好理解,这类照片经常用于表现城市的繁华。如果当初用单反拍摄确实是个技术活儿。但如今手机可以实时取景的情况下。拍张这样的照片也很简单。

选择车水马龙模式,架起三角架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选择一个高处或者立交桥等等位置。点击快门就可以了。

体验上华为P8max有实时取景,照片最终效果你可以观察屏幕决定光线拉多长。样张如下:

华为P8max 样张

华为P8max 样张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车尾灯是红色而大灯是白色。两边的亮度不同,需要把握以下车头灯的曝光情况。

其次则是光绘模式,打开光绘涂鸦,可以轻松的写一些字,或者画你想要的图像:

华为P8max光绘imobile

华为P8max光绘

其余两种模式流水和星轨方式相同。但是由于环境原因无法拍摄样张。不过在流水模式下,同样的拍摄车灯。可以拍出另外一种效果。——无人的街道。

华为P8max 拍摄

稍加入效果之后寂静岭效果就出来了

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的照片拍摄时间,但是由于曝光时间更长。光圈压得更小的缘故。把车灯的光亮压没有了。拍出了无人的街道,有没有寂静岭的赶脚?整个效果也更有意思。具体创作什么的就靠大家去想象了。

总之,本次对于光绘效果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及展示。其余机型不管是原理还是拍摄效果都相差不多。就算手机没有单独的光绘功能,只要支持手动功能同样是可以完成这类照片拍摄的。目前夏季到了很多手机厂商都在组织拍照大赛,想让你的照片与众不同一点?可以尝试拍摄一下试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