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将斥资15亿美元投资阿联酋人工智能公司 G42

2024-04-17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微软将向总部位于阿联酋的科技公司 G42投资15亿美元

⭐️ G42是一家由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领导的科技控股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

⭐️ 这项协议经过阿联酋和美国政府的密切协商,旨在推动数字基础设施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7日 消息: 微软公司宣布将向一家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科技公司投资15亿美元,该公司由该国强大的国家安全顾问领导。微软和科技控股公司 G42周二宣布了这项交易。

根据协议,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将加入 G42的董事会。这项交易 “是在与阿联酋和美国政府的密切协商下制定的”,微软表示。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 G42在中东和其他地区运营数据中心,并日益将自己定位为人工智能公司。它已经建立了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阿拉伯语言人工智能模型,称为 “杰斯”。

微软表示,G42将在美国科技巨头的云计算平台上运行其人工智能应用和服务,两家公司将致力于为 G42在中东、中亚和非洲建立了业务的国家带来数字基础设施。

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谢赫・塔赫努恩・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是该公司董事会主席。美国商务部周二将阿联酋描述为 “前沿科技的全球参与者”,并表示正在与其和其他国家合作,以实现对这些技术的安全开发和部署的可验证承诺。

“在得到负责任的管理后,像今天宣布的这样的投资有可能进一步推动全球数字技术的创新”,发言人布列塔尼・卡普林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