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佬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刘强东魏建军等大佬扎堆直播,都是雷军逼的?

2024-04-16 08:54 · 稿源: 三言财经公众号

声明: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三言财经”(ID:sycaijing),作者:三言,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最近一段时间,诸多大佬纷纷下场开直播。

仿佛直播成了一个新的战场,不赶紧开直播就会贻误战机。

以前,大佬们都给人一种神秘感,很少露面。想要看到他们,往往是通过新闻、访谈节目等方式。

怎么现在都开始抢着“抛头露面”了?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亲自挑战NOA智驾过闹市

今天上午,长城汽车魏建军首次在长城汽车官方账号开播。

直播中,魏建军和长城汽车智能化副总裁吴会肖、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高级总监姜海鹏一起,展示长城汽车的NOA智驾功能,挑战经过保定的闹市区。

第一段路程,由魏建军亲自驾驶。第二段路程则是换由姜海鹏来驾驶。

在直播的尾声,魏建军表示,前不久他已经开通微博,也率先弄了些视频。将来也会在各短视频平台注册,多跟网友沟通。

魏建军还透露,在北京车展上,长城的摩托车技术也将和大家见面。

李彦宏亮相极越直播间

称“这就是未来”

前不久,极越开始宣传,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将于今日下午空降极越直播间,与极越CEO夏一平共同开播。

今天下午,极越官方账号开播时,百度官方账号也同步了直播。

不过,李彦宏并没有马上现身。而是极越CEO夏一平和车评人溜溜哥同框。

不过,夏一平在演示语音开车门时出了点小事故。

夏一平多次喊语音助手SIMO均没有反应,之后夏一平称可能是车内钥匙的问题。

上路后,也有不少网友指出,直播画面中的车机屏幕太小了,看不清。他们表示自己通过车机屏幕和路况来看极越的表现,而不是看极越CEO。

15:40左右,李彦宏现身。

夏一平在车上向李彦宏展示了一些极越汽车的智能功能,大多数都是基于大模型能力。

李彦宏也提出了一些小建议,例如让大模型写的演讲稿,屏幕上显示的应该再大一些。

在直播的尾声,李彦宏指着中控屏幕说:“这就是未来。”

李斌已在个人账号直播

经常更新短视频

在此之前,已经有多位车企大佬直播过了。

3月14日晚,蔚来汽车CEO李斌首次在其个人账号上直播首秀。

整场直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同时在线人数超10万,累积观看人数超1000万。直播结束次日,李斌个人账号涨粉超18w。

有传闻称,这场直播带给李斌的收入差不多在13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不过,3月21日,李斌发布视频回应其直播收入,称因为是第一次“营业”,业务不熟,开了打赏功能,近几天看到网友讨论他的直播收入,所以正式回应一下。

据李斌公布的截图显示,其账号近7日总收入33088.5元。

现在,李斌隔几天就会更新一条短视频,与网友们互动很频繁。

事实上,此前李斌也曾数次接触直播。

周鸿祎与哪吒CEO张勇同框直播

对张勇一通数落

3月26日,360创始人周鸿祎与哪吒汽车CEO张勇同框直播。

不过,此次直播过程中,周鸿祎对张勇一通数落。

周鸿祎称,哪吒汽车命名方式很怪异,消费者难记,哪吒汽车从产品营销到规划,杂乱无章,只顾自嗨。

车辆刚到了桐乡工厂时,周鸿祎又指出镜头应该切到外面,“导演也有毛病,导播傻吗?到工厂来不是看工厂的,你不切到工厂你干什么呢?”

进到车间后,周鸿祎又点名张勇,展示出来的东西不对,应该学学小米。

3月31日,张勇在微博上表示,“接受老周批评,营销向雷军学习,不丢人!”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

“六十多岁老汉被逼着出来”

昨天,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开播,和罗振宇、知名汽车媒体人吴佩一起直播亲测星纪元 ET 的长途高速高阶智驾能力。

尹同跃在直播中表示,这一次是用一些新的互联网的思维,“向余承东学习,向雷军学习,亲自去讲解、去介绍,这也是逼着我这六十多岁的老汉,大家都出来了。”

尹同跃给奇瑞定下来新目标:年中要回到新能源前三,今年年底要成为行业第二位。

刘强东数字人明天开播

虽然刘强东是蔚来汽车的投资人,但刘强东准备直播一事似乎跟汽车无关。

前不久京东宣布,将投入10亿元现金和10亿流量加码短视频,吸引更多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机构入驻。

此消息一出就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对于刘强东下场直播的呼声也是持续走高,网友都很期待刘强东能进行一场直播。

对此京东相关人士回应称:“在准备,会以新的形式出现,敬请关注。”

今天下午,京东官宣,明天下午6点18分,京东“1号采销”刘强东AI数字人将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

网友喊话雷军开直播

雷军“敷衍”回复表情包

小米SU7发布以来,热度居高不下。有不少网友喊话雷军,称希望雷军开直播聊聊。

雷军也回复了众多网友,不过,雷军的回复基本都是表情包,有些“敷衍”了。

比如,有很多网友有网友建议雷军开直播,雷军回复“抱拳”表情包;有网友说碰撞测试出来了,雷军也回复“抱拳”表情包;有网友说支持改配重新排队,雷军还是回复“抱拳”表情包。

图片

甚至有网友说产能跟不上了,让雷军去厂里打螺丝,雷军依然是回复“抱拳”表情包。

图片

事实上,对于雷军而言,已有多次直播经验。本身小米汽车发布会就是直播,当天刷爆整个互联网。

早在2016年8月15日晚,雷军就曾在多个平台进行了一场“小米5黑科技实验”直播,通过现场做实验的方式,向用户讲解了小米5搭载的诸多黑科技。

2020年8月16日,小米10周年之际,雷军又在小米直播间带货首秀。

次日,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雷军直播带货首秀销售金额为2.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达5053万,创抖音直播带货双纪录。

2021年元旦,雷军再次在抖音进行专场直播。据悉,整场直播累计观看量超3849万,销售金额破1.88亿元。

为啥大佬们都要直播了?

都是雷军逼的?

以上这些大佬,近期的直播很多都是跟车有关。

周鸿祎的主业虽然不是车,但他是哪吒汽车的投资人。而李彦宏牵头创办集度的汽车,正是极越汽车的前身。

这似乎也说明,汽车行业已经从线下卷到了线上。必须要上点互联网打法。

这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雷军,小米汽车的横空出世起到了新能源车市场的鲶鱼作用。巨大的销量让车企们不能每天待在办公室里了,老板必须出山加把劲了!

精力的至少一半必须放到营销上。一是效仿雷军个人IP营销,二是学习小米的一连串营销战术。具体点击三言之前梳理的《小米汽车上市传播节点完整复盘》。

连62岁的奇瑞董事长尹同跃也感慨:雷军余承东把我这六十多岁的老汉逼出来了!

参加了小米汽车发布会的长城汽车老总魏建军,算是雷军在汽车界的老前辈,他也不吝表达佩服:小米的发布会果然名不虚传!

随后魏总开了微博、直了播。

小米汽车后的车圈营销第一战,便是智己和小米汽车“连过三招”。无论是否黑红,智己算是出圈了。

另一方面,可能有些车企的发展不太顺利,想要通过直播来寻求更多关注。

比如,极越汽车的销量一直不太客观,营销没跟上,存在感很低。前不久还调整了营销队伍。

数据显示,去年极越01销量仅为774辆。今年1至3月销量分别为218辆、147辆、511辆。

今天的直播中,夏一平一直在展示一些基于大模型能力的功能,似乎想要将大模型作为极越汽车的一个新的卖点。

李彦宏的站台,也是为了给极越带点流量。

而京东方面,则是一直想把直播带货搞起来,去年重点推采销主播,但是还是缺少小杨哥、董宇辉这样的大IP。所以,只好亲自刘强东上。

但京东的内容生态还得继续搭建,刘强东不可能天天真人直播,于是就搞了个数字人直播。

当下,直播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营销方式,大佬开播,也是企业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桥梁。

然而,仅仅开播是不够的。

播什么观众爱看?怎么播才能让消费者下单?

总之,企业要想在直播这个“新战场”上大获全胜,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重要的是如何用好创始人IP。还得配合微博互动、短视频互动。

前不久,周鸿祎曾称小米汽车的营销不止是大师级,而是神一样的存在。

刘强东也曾表示,不要跟雷军比营销,比不过他。但很难说这次直播没有受到雷军的启发。

或许研究研究雷布斯的营销之道,真能找到新的思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