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uno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音乐版Sora”服务器挤爆,功能比Suno丰富还能生成脱口秀,每人每月1200首免费畅玩

2024-04-15 15:01 · 稿源: 量子位公众号

声明: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量子位”(ID:QbitAI),作者:关注前沿科技,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前两天刚刚疯传的Suno挑战者、“音乐版Sora”正式现真身:

正式名称Udio,已完全免费开放,每人每月有足足1200首额度,网友们都玩疯了。

图片

有人居然写了首催更奥特曼快点发布GPT-5的金属作品:

咳咳,更高能的甚至还创作出了脱口秀……!

创始人看完都直拍大腿:绝对是我们意料之外的功能

场面之热闹,有了Sora诞生之时的感觉了。

不仅各种风格要啥有啥(古典、流行、说唱、钢琴爵士、重金属等等),还支持多种语言,中文韩文歌也可以。

浅浅欣赏一下目前社区中最受欢迎(播放量近5万)的这首抒情歌,全长3分17秒,相当娓娓动听:

图片

FirstRevelation,量子位,3分钟

由于玩的人太多,服务器一度被挤爆(现在ok了):

图片

而质量之高,也让大名鼎鼎的播放器Spotify都直接被cue了:

趁你现在还买得起,赶紧把它买了吧。(手动狗头)

图片

具体怎么个事儿?

音乐版Sora来了

如开头所见,网友们口中盛传的“音乐版Sora”就是Udio。

它刚刚发布的是Beta版,背后模型为v1版本,后续还会快速迭代。

图片

我们进入官网,完成注册即可免费使用:

每人每个月最高可以创造1200首曲子。

具体玩法就是先输入文字,例如“a song about the experience of moving to a big city, heavy metal”。

然后系统会给你推荐一些建议标签,都是关于风格和流派的,随便选。

至于歌词的话,可以自己写,也可以纯乐器,或者让AI帮你生成。

图片

都设置好后即可点击“Create”,稍等个大约1-2分钟左右的时间,就会得到结果了。

(ps.由于现在试玩的人还是很多,所以官方解释了一下这生成速度确实比正常要慢一些)

结果默认两首曲子——歌名都帮你取好了。

图片

点击即可检验结果、查看歌词。

不满意的话还可以进行进一步编辑、扩展或者remix。

其中扩展可以帮咱们把默认的33秒时长提高到1分钟甚至3分钟。

图片

一切满意的话就可以点击“publish”发布到社区了。

图片

随便点了几首作品,真的都让人忍不住哇塞(本人觉得第二首是可以让耳朵怀孕的程度了,疯狂心动)

DuskReverie黄昏遐想,量子位,32秒CraterLullaby陨石口摇篮曲,量子位,32秒NeonPulse霓虹脉冲,量子位,1分钟

这首欢快的“C调Allegro Consort”也必须给大家听一下:

——这么好用的音乐生成器,大伙都很好奇它是怎么训练、拿什么训练的。

对此,官方没有任何透露,不过倒是表示产品有版权保护措施,模型配有自动过滤器,确保在平台上创作的音乐都是原创的。

DeepMind前工程师打造

据介绍,Udio主要由一批谷歌DeepMind前工程师打造。

具体来看,5位联创中有4位都来自谷歌DeepMind,分别是:

  • David Ding

在DeepMind工作了5年多,走之前是一个30人团队(搞生成式AI的)的技术主管,现在是Udio的CEO

  • Yaroslav Ganin

来自俄罗斯,在DeepMind实习+全职工作了6年多,现在是Udio的研究科学家。

  • Charlie Nash

来自英国,在DeepMind实习+全职工作了5年多。

  • Conor Durkan

同样来自英国,在DeepMind担任了2两多研究科学家。

唯一一个非DeepMind前员工的是Andrew Sanchez,他是Udio的COO,毕业于牛津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DeepMind去年11月刚刚出过一个音乐生成模型Lyria

而我们对比Lyria的贡献者名单,可以发现Udio4位联创的名字都赫然在列:

图片

再加上Udio恰好也是去年11月成立,于是有网友“斗胆猜测”:

Udio就是从谷歌“出逃的Lyria”,是他们只花了3个月时间在自己的机器上重新训练出来的。

图片

对此,有网友表示,如果真的是这样,谷歌是不是应该提起诉讼呢?

图片

不过,我们很快看到有人在评论表示Udio和Lyria底层并不一样。

图片

具体如何我们暂未可知。

可以确定的是,有着谷歌DeepMind“血缘”的Udio确实掀起了一场AI音乐生成的狂欢。

推特上,甚至由Grok发起了一场“AI音乐究竟是创意革命还是行业威胁?”的话题讨论。

感觉和当初AI绘画火起来如出一辙。

图片

这样的Udio也自是被不少大佬寄予了厚望。

据了解,Udio目前完成的种子轮融资中,投资人包括ins的联创兼CTOMike Krieger、谷歌Gemini负责人Oriol Vinyals,以及真的艺术家——美国说唱歌手will.i.am(推特粉丝1154万)等等。

你觉得Udio效果怎么样,与Suno相比更喜欢哪个?

友情链接:

https://www.udio.com/

参考链接:

https://twitter.com/udiomusic/status/1778045340978933989

https://twitter.com/DavidDingAI/status/1778559157127254027

https://twitter.com/futuristflower/status/177837925351335119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