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抗衰老实验最新资讯  > 正文

亿万富翁用儿子血浆换血 展示抗衰成果让网友瞠目:科学家释疑

2024-04-13 10: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最近,知名亿万富豪约翰逊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2021年开始参与抗衰老实验后的面部变化照片,并幽默地表示,连他的Face ID也对此感到困惑不已。

同时,他还在评论区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投票,邀请网友们一同评判他颜值的巅峰时刻。

2023年4月,约翰逊与他的17岁儿子塔尔马奇以及70岁的父亲理查德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血浆交换治疗

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首先分离了塔尔马奇的血液,提取出透明的淡黄色血浆,然后将其输入到约翰逊的体内。

接着,约翰逊也抽取了自己的部分血液,经过相同的程序,将其血浆输入到父亲理查德的体内。

2023年7月27日,《自然衰老》杂志发布了一项由杜克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以及抗衰老研究公司Altos Labs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小鼠试验。

试验中,他们将4个月大的小鼠与2岁小鼠进行了12周的异体共生连接。

连接解除后,年老小鼠的生理功能得到改善,寿命延长了10%,血液和肝脏的表观遗传年龄也显著降低。

对此,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康志杰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权威证据表明置换年轻人的血浆有助于保持青春、延缓衰老。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的刘奇和张彬则表示,血浆置换更多应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存在一定风险。对普通大众来说,为了抗衰老而冒风险的行为值得商榷。

总体而言,血浆置换仍属于治疗性技术。对于保健用途,尤其是尚未得到明确验证的抗衰老用途,进行血浆置换需慎之又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