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公司招聘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被开除2天又返聘 工资低一万多:仅为 8000 元

2024-04-12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一位女士的遭遇,她的丈夫在遭公司开除仅仅两天后,竟被提出“换岗返聘”,原本的高薪研发软件岗位被调整为低薪助理职位,薪资骤降一万多元。

据这位女士透露,公司目前急需一名研发助理来协助软件调试工作,而该职位的月薪仅为 8000 元。尽管薪资大幅降低,但她仍希望丈夫能够重返公司继续工作。

对于这一事件,网友们的看法各不相同。一部分网友认为,公司之所以选择“重招”老员工,是因为在招聘过程中需要支付一定的面试成本和沟通成本。在这样的背景下,重新雇佣老员工成为了一种相对经济高效的选择。他们认为,老员工的回归不仅解决了公司的招聘难题,还降低了业务风险,因此从业务和人员角度出发,正常的企业都应当欢迎老员工的回归。

然而,也有一部分网友对当事人再次回到公司工作的做法持保留意见。他们认为,薪资的大幅降低以及涨薪的困难都使得这一选择并不明智。在当前职场环境中,许多员工都担心主动提出涨薪会遭到领导拒绝,从而破坏原有的工作关系,影响现有职位的稳定。

这起男子被开除两天后又遭返聘的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在薪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他是否应该选择重返公司继续工作,成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