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全新训推一体加速器 MTIA v2:性能提升3倍 完全集成 PyTorch2

2024-04-11 17:0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Meta 发布全新训推一体加速器 MTIA v2,性能提高3倍

⭐ 新一代 MTIA 芯片采用台积电5nm 制程工艺

⭐ Meta 专门设计大型机架式系统支持下一代 MTIA 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1日 消息:Meta 近日发布了全新的训练推理一体加速器 MTIA v2,旨在加强内容排名和推荐广告模型的性能。

这款新一代 MTIA 芯片采用了台积电5nm 制程工艺,带有256MB 片上内存,频率为1.3GHz。Meta 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大型机架式系统,最多可容纳72个加速器,以支持这一新一代芯片的运行。为了进一步优化软件堆栈,Meta 创建了 Triton-MTIA 编译器后端,提供高性能代码生成。

image.png

这一全新的 MTIA 芯片系统旨在兼容之前为 MTIA v1开发的代码,并且已经在16个数据中心投入使用。性能测试显示,新一代 MTIA 芯片比第一代芯片性能提高了3倍,且实现了6倍的模型服务吞吐量和1.5倍的每瓦性能提升。Meta 在优化内核、编译器、运行时和主机服务堆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未来还将继续提高效率。

image.png

Meta 发布的这款全新训练推理一体加速器 MTIA v2代表了他们在硬件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创新,旨在提升 AI 模型的性能和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