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企业存储最新资讯  > 正文

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创新研发展现行业新潮流

2024-04-11 10: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存储企业里,江波龙绝 对是不可忽视的存在。江波龙成立于1999年但从成立之初,公司领导 人就意识到只有研发和技术才是半导体企业的正确发展道路。现在20多年过去,江波龙始终坚持了最初对创新研发的探索,也逐渐成长为一个业界领先的存储器厂商,多项产品已跻身全球市场顶 尖行列,显示出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多手准备,助力全面转型

但随着AI技术的兴起和广泛应用,对存储器的需求呈现出爆炸性增长。江波龙敏锐地洞察到这一趋势,并认识到只有向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转型,才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而且,只有通过转型,江波龙才能更好地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从而在全球存储市场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江波龙从产品、技术、品牌上做了一系列努力。

在产品上,江波龙在嵌入式存储和企业级存储方面已经名列前茅,同时加大车规级存储器产品投入,并成为了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线之一。

在技术上,多年的持续高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江波龙已打造了芯片设计、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测试、集成封装设计等四大领域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还拥有华南、上海两大研发中心,为产品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而品牌方面,江波龙实现行业类存储品牌的FORESEE和国际高端消费类存储品牌的Lexar双品牌共发展的良好态势。

补齐劣势,完善全球布局

但江波龙并未停止脚步,2023年是江波龙全球布局的关键元年,通过收购元成苏州(原“力成苏州”)和智忆巴西(Zilia,原“SMART Brazil”),江波龙补齐了在存储封测领域的短板,解决了随着产品容量增加对企业的研发技术和封装测试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的难题。

最重要的是,在主控芯片设计方面,江波龙也有了重大突破。目前已有两款产品量产——eMMC和SD控制器,而且未来公司也会基于自己的实力和行业的需求,打造更多自研芯片。

至此,江波龙拥有了继续进阶的底气,全力投入从存储器厂商向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转型,同时经营模式也从原有的价差模式向服务模式,也就是TCM模式转型。TCM经营模式强调技术积累、合约制造和服务能力整合,旨在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具有竞争力的存储产品、解决方案和个性化服务的模式,这将作为江波龙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

成立25年,江波龙经历了多个阶段的转型的革新,并且已经完成从传统产品模式向存储综合服务模式转变的历程,这无不证明了江波龙的决心和毅力。从国内市场到扬帆出海,江波龙可谓在存储江湖中劈波斩浪,又如蛟龙一般遨游沧海。未来也将持续深耕半导体存储领域,在经营模式升级、技术创新、品牌成长上取得更多新突破,成为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的标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