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化旅游最新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国内游客共花费539.5亿元!出游人次达1.19亿

2024-04-07 06: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据文旅之声官方公众号,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4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国内游客出游花费539.5亿元。

数据显示,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国内游客出游花费539.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

清明假期国内游客共花费539.5亿元!出游人次达1.19亿

自驾、骑行、徒步成为清明假日出游的热门方式,短途游、周边游以及本地游受青睐。

泰山、天水伏羲庙、龙门石窟等多个景区发布限流公告,迪士尼、长隆、海昌、银基等均达客流高峰,北京、南京、武汉、杭州、上海、重庆、西安、长沙、苏州、成都等热门城市旅游热度不减。

新兴旅游目的地也成为假期新热点,数据显示,游客量涨幅超过50%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泰安、淄博、天水、开封、景德镇。

其中,近期因麻辣烫火出圈的甘肃天水,旅游订单量更是同比增长超21倍;山东曲阜、河南开封等地客流增长同样很明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