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蝉灾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面临221年来规模“蝉灾”:数万亿只正破土而出

2024-04-04 18: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4日消息,从这个4月份开始,美国部分地区将面临221年来最大规模的蝉灾”,数万亿只蝉正在破土而出,准备歌唱、交配。

其中,伊利诺伊州的部分地区情况最为严峻,因为将同时迎来两拨蝉,分别是13年蝉和17年蝉。

专家预测,每英亩(4000多平方米)土地上可能会出现至少100万只蝉。

蝉是周期性生物,一生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地下度过,靠吸食树根的汁液生存,每隔13年或17年就钻出地面,在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里完成羽化、交配、产卵、死亡。

13和17都是质数,因此两种蝉每隔221年就会同时出现一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803年。

从1907年开始,美国就持续对13年蝉、17年蝉进行标记,目前已知现存的蝉窝就有15个。

面对即将到来的灾难,美国相关部门声称,蝉对人类、宠物和农作物并没什么害处,还是鸟类、哺乳动物非常优质的食物。

不过,庞大数量的蝉聚集在一起,产生的噪音会超过110分贝,而且持续不断,足以让人崩溃。

另一方面,当大量蝉集中死亡的时候,还会散发极其难闻的气味。

其实对于咱们来说,这都不是事儿:这么好的优质蛋白可不能浪费了,考虑对中国免签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