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能家居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端化破局 追觅科技获5000元+价位段高端扫地机零售额份额

2024-04-03 10: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奥维云网(AVC)公布了「2023年中国线上市场5000元以上高端清洁电器品牌市场份额概况」,追觅科技以32.9%的零售量份额、33.5%的零售额份额领先其他品牌,成为5000元+价位段高端清洁家电赛道里仅有市场份额超过30%的品牌,稳居市场首先。

近两年,中国清洁家电行业正经历着从量到质、从传统制造到高水平智造的升级时期。产品趋于同质化、竞争逐渐白热化,许多企业不得不思考如何在清洁家电行业突破重围,并继续维持昔日的繁荣。追觅科技之所以能够持续高速增长、从同质化竞争中突围,得益于其高端化战略。

2023年,追觅科技高端化战略成效初露,随着其在核心技术和产品智能化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突破,迅速成长为智能清洁行业的高端化标杆,一举实现提效、高端化、提升市占率三大目标,破解了行业“不可能三角”难题。

在追觅科技中国区执行总裁郭人杰看来,只有把握高端化,才能引领行业。相较于清洁家电3000元以下的低端价格市场厮杀,高端市场竞争尚不充分,而高端产品带来的高利润则能够保证充足的研发创新,以此形成良性循环。

高端市场对于品牌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竞争力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直以来,追觅科技都深耕于高速数字马达和智能算法两大核心技术。目前,高速数字马达已经实现量产16万转/分钟、生产18万转/分钟、储备20万转/分钟的技术水平,跻身国际领先水平;智能算法可识别环境、物品、人形及宠物四大类型,让扫地机器人拥有导航定位、地图管理、场景识别和语义理解等能力,能够全面且个性化地解决多场景下复杂的用户痛点。

追觅科技始终将核心技术视为一切的根本。目前60%的员工是产品研发技术人员,每年研发投入占比在7%左右,始终领先行业。截至2024年3月,追觅科技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达4275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345件。

2022年底,追觅科技的产研团队洞察到了扫地机器人清扫不到边角的痛点,全球首创仿生机械臂技术,通过仿生机械臂将拖布外扩,模仿人手的清洁习惯,“伸手”将边角的污渍擦净,清除卫生死角。目前,追觅科技首创仿生机械臂技术已获得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认证。

2023年,搭载这一技术的扫地机器人X20Pro获得同年天猫618全周期高端扫地机(5000+价位段)销量&销额双较高排名,霸榜天猫618全周期新品榜。2024年2月2日,仿生机械臂技术持续升级,追觅科技正式发布了首批仿生“双”机械臂的X40系列及S30Pro Ultra扫地机器人。

追觅先进扫拖旗舰X40系列

在施行高端化战略过程中,追觅科技也始终秉承着“将先进科技应用于家庭普惠”的理念,将高维技术在全价位段的产品上进行布局。搭载仿生机械臂技术的X20系列面世后,其迅速成为扫地机行业高端爆品,同时在3K价位段的S10Pro Ultra机械臂版上,追觅科技初次实现仿生机械臂技术下放,一举提高了扫地机器人行业的技术应用水准,为更多用户带来更便捷、智能的清洁体验。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7日,追觅扫地机器人机械臂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台。

时至今日,智能清洁电器的市场渗透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广阔的市场依然有待挖掘。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提升,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和体验的要求也日益变高。而今,追觅科技高端市场份额首先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追觅科技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印证了其“以技术拓宽市场并赢得用户认可”这一高质量增长路径的前瞻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