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异物吸入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反复咳嗽:竟因20年前吞下笔帽

2024-03-23 23:53 · 稿源: 快科技

3月2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广东珠海一名女子因咳嗽而前往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她的支气管内有异物,她怀疑这个异物是20年前不小心吸入的笔帽。经过手术,医生成功取出了笔帽。

医生提醒称,如果发生误吞异物的情况,而没有引起呼吸障碍(如嘴唇发紫、呛咳或呼吸停止等),患者不必过于惊慌。切勿急于刺激咽喉或使用药物强行催吐,以免将异物送入气管,增加危险。

对于大部分的消化道异物,消化内镜均有办法将它们取出。市民应该及时就近就医,并进行影像学检查,以明确异物的位置并决定相应的处理方案。

如果发现孩子误吞异物,也切勿自行催吐或吞食其他食物,应尽快就医,及时取出异物,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这对于预防后续问题的发生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