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泰坦尼克号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亿万富翁欲复制泰坦尼克号:预计2027年首航

2024-03-21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1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澳大利亚亿万富翁克莱夫帕尔默想要打造一艘泰坦尼克”号复制品,并计划于2027年完成其首航。

这艘泰坦尼克”号复制品设有九层甲板、排水量达5.6万吨的,预计造价10亿美元(约71亿元人民币)。

建成后,该船可以容纳2300多名乘客,目前招标工作已启动,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建造。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3年起就在被研究,帕尔默原本计划在2022年向世人展示这艘泰坦尼克”号复制品,但是由于资金短缺以及公众因新冠大流行导致对邮轮旅行的信任度下降等因素,他被迫推迟了这个项目的启动时间。

资料显示,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下辖的一艘游轮,排水量4.6万吨,它于1909年3月31日在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动工建造,1912年4月2日完工试航。

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与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间水密舱进水。

4月15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泰坦尼克船体断裂成两截后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

2224名船员及乘客中,1517人丧生,其中仅333具罹难者遗体被寻回,是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为惨重的一次海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