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实时绘画最新资讯  > 正文

AI实时绘画系统StreamMultiDiffusion 支持局部涂抹+提示生成图片

2024-03-15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近期,一篇名为"StreamMultiDiffusion"的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实时、交互式的文本到图像生成系统。这种系统能够根据用户提供的手绘区域和相应的语义文本提示来生成图像,为专业图像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用于快速原型设计和创意探索。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ironjr/StreamMultiDiffusion

扩散模型在文本到图像合成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了图像生成和编辑的有前途的候选者。然而,将这些模型用于实际应用仍面临两大挑战:一是需要更快的推理速度,二是需要更智能的模型控制。这两个目标需要同时满足,才能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作用。为了解决这些挑战,作者提出了StreamMultiDiffusion框架。

该框架是第一个实时基于区域的文本到图像生成框架。通过稳定快速推理技术并重构模型为新提出的多提示流批处理架构,实现了比现有解决方案更快的全景图生成速度,并在单个RTX2080Ti GPU上实现了基于区域的文本到图像合成的1.57FPS生成速度。

该框架引入了几种关键技术。首先是Latent Pre-Averaging,在推理的每个步骤中,先对中间潜在表示进行平均,以适应快速推理算法。其次是Mask-Centering Bootstrapping,在生成过程的前几步中,将每个遮罩的中心点对齐到图像中心,以确保对象不会被遮罩边缘切断。再次是Quantized Masks,通过量化遮罩来控制提示遮罩的紧密度,从而在不同噪声水平下平滑地融合生成区域。

此外,StreamMultiDiffusion还引入了一个名为Semantic Palette的新概念,这是一种交互式图像生成范式,允许用户通过手绘区域和文本提示实时生成高质量图像。这种方法类似于使用画笔在画布上绘制,但使用的是文本提示和遮罩。例如,用户可以在红色区域生成人物,在耳朵和尾巴区域标记为狗,系统会根据涂抹的区域生成长着狗狗耳朵和尾巴的人物。

论文中的实验结果表明,StreamMultiDiffusion在全景图生成和基于区域的文本到图像合成方面,相比于现有的MultiDiffusion方法,实现了显著的速度提升,同时保持了图像质量。这证明了该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旷视发布HiDiffusion,SD生成速度更快,图片质量更高

    最近,旷视发布的HiDiffusion技术,近日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这一新技术只需一行代码,便能显著提升SD(扩散模型)生成图像的分辨率和生成速度,允许图像生成的分辨率高达4096×4096,同时将图像生成速度提高1.5至6倍。值得一提的是,HiDiffusion不仅支持所有SD模型,也兼容SD模型的下游模型,如Playground。

  • AI日报:首个AI程序员Devin造假被抓;​Sora平替?StreamingT2V试玩地址公布;Udio AI还可以创作喜剧、演讲;XAI发布Grok-1.5Vision多模态模型

    欢迎来到【AI日报】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AI应用Sora平替?2分钟超长AI视频模型StreamingT2V免费开源试玩地址公布UdioAI提供多功能音频生成还可以创作喜剧、演讲、电台广播等美图Wink“AI动漫”功能升级可将短剧作品转化为动漫风格StableDesign:适用于室内装修设计的SD方案文字提示就可修改室内设计图比换脸更强大!SwapAnything:替换图片中的任意元素AI延时视频生成工具MagicTime在线体验地址放出自动化写作工具STORM:可生成像维基百科一样的深度长篇内容Meta推出ViewDiff模型:文本生成多视角3D图像📰🤖📢AI新鲜事首个AI程序员造假被抓,Devin再次“震撼”硅谷!扒皮视频文字详解附上马斯克XAI发布Grok-1.5Vision多模态模型,可处理文本和图片信息360智脑7B参数大模型正式开源最长支持约50万字输入Adobe图像生成AI“Firefly”训练集中约有5%为AI图像代码、模型全开源!贾佳亚团队多模态模型Mini-Gemini登上热榜面壁智能开源MiniCPM2.0系列模型OCR等能力显著增强竞争升温!ChatGPT增长疲软3月全球访问量17.7亿次,Claude逐渐崛起InstantID团队推新风格迁移方法InstantStyle一键置身“梵高星空”——————每日midjourneyprompt:小说古风美女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AbeautifulwomanfromancientChina,dressedinagorgeousredHanfu,withlonghairdrapedoverhershoulders,satinherboudoirwithasmile.Ancientstyle,hanfu,boudoir,gorgeous,palace,screen,carpet,softlight,eleganttemperament,ancientculture,inlinewithorientalaesthetics,richdetails,bestquality,exquisitemakeup,cleareyelinerpen,slendereyebrows,texturedskin,whiteskin,charmingheaddress,--ar3:4--niji6--styleraw一个中国古代美女,穿着华丽的红色汉服,长发披肩,微笑着坐在闺房内。

  • 文本直接生成2分钟视频,即将开源模型StreamingT2V

    Picsart人工智能研究所、德克萨斯大学和SHI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联合推出了StreamingT2V视频模型。通过文本就能直接生成2分钟、1分钟等不同时间,动作一致、连贯、没有卡顿的高质量视频。视频中的物体运动姿态丰富,场景和物体随时间的演变更加自然流畅,没有突兀的断层或冻结情况出现。

  • 华为李小龙实测Pura 70 Ultra卫星通信功能:能发图片

    华为Mate之父李小龙测试了华为Pura70Ultra卫星通信功能,该功能不仅支持发送文字、地理位置能发送图片信息,更直观。华为Pura70Ultra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和天通卫星通信双卫星通信,在无人区、远海、沙漠等极端环境下,用户在手机上可以将文字和位置信息通过卫星发出去寻求救援。Pura70Ultra支持灵犀通信,通过灵犀天线、灵犀网络与灵犀Al算法联合,带来更出色的通信体验,在高铁、地铁、车库等弱信号场景下,仍能自在通话、稳定连网。

  • Diffusion-RWKV官网体验入口 AI生成高质量像工具使用地址

    Diffusion-RWKV是一种基于RWKV架构的扩散模型,旨在提高扩散模型的可扩展性。它针对图像生成任务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和改进,可以生成高质量的图像。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使用Diffusion-RWKV,请访问Diffusion-RWKV官方网站。

  • IntrinsicAnything:调整图片光照 保持物体材质

    在未知静态照明条件下拍摄的姿势图像中恢复物体材质是一项挑战性任务。近期的研究通过神经网络表示材料,并通过基于物理的渲染优化模型参数来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广泛实验验证,他们的方法在材料回收方面取得了最先进的性能,为物体材质恢复领域带来了新的突破。

  • AI图像编辑软件DesignEdit 像PS一样分层处理图片

    DesignEdit是一款突破性的图像编辑软件,它采用了设计领域中常见的图层概念,为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空间感知图像编辑体验。通过将复杂的图像编辑任务分解为多层潜在的编辑操作,DesignEdit实现了对象移除、多对象编辑、镜头平移和缩放、排版编辑以及跨图像合成等一系列高级编辑功能。这不仅为创意设计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也为图像合成和视觉特效制作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 CameraCtrl:让文本生成视频实现镜头控制 支持AnimateDiff控制镜头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视频生成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现有的文本到视频生成模型中,对镜头姿势的精确控制往往被忽视镜头姿势在视频生成中扮演着表达更深层叙事细微差别的影视语言角色。这一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有望在视频生成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 AI文生图模型PixArt-sigma,可以生成4K分辨率图片

    PixArt-sigma由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联合多个研究机构共同开发的项目,是一个强大的文本到图像生成模型,通过弥散Transformer进行弱到强训练,旨在实现4K分辨率的图像生成。PixArt-sigma采用了弥散Transformer进行弱到强训练,从能够更好地生成高质量的4K分辨率图像。在应用方面,PixArt-Σ是一款强大的文本到图像生成工具,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可以满足艺术、设计、游戏开发、营销

  • 马斯克XAI发布Grok-1.5 Vision 多模态模型 可处理文本和图片信息

    在人工智能领域,多模态模型的发展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马斯克XAI公司发布了其最新的多模态模型——Grok-1.5Vision,这一模型不仅能够处理文本信息能够理解和分析各种视觉数据,如文档、图表、截图和照片,标志着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该模型的进一步优化和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向前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