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商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同一件女装不同平台价差近5倍!应警惕无货源店铺

2024-03-15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在电商平台上出现了 “无货源店铺” 现象,即商家在售商品没有现货,未取得货源方授权的情况下直接搬运商品信息,待消费者下单后再到货源平台下单,以赚取差价的行为。

这种现象引发了消费者的维权热议,不少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发现,所购商品实际由其他平台发货,价格相差很大。举例来说,有消费者在抖音购买女装,却收到拼多多商家发货,价格相差接近5倍。此外,一些创业者也被一些电商平台主播误导,以 “无货源” 模式吸引创业者参与,实际课程内容与宣传不符,导致消费者投诉退款困难。

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已明令禁止 “无货源店铺”,但相关投诉仍在持续。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警惕 “无货源店铺” 这种模式,以避免被欺诈。

经济学者指出,无货源模式存在一些利弊,卖家虽然省去囤货等环节,但无法控制供应链和售后,因此很多卖家选择自行控制供应链以确保商品品质。

总的来说,消费者和创业者要警惕 “无货源店铺” 模式,同时电商平台也需要加强规范管理以防止此类现象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