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DDR7显存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50系列GDDR7显存上来就残血!比标准慢1/8

2024-03-11 20: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GDDR7显存标准正式公布后,有关于RTX 50系列显存配置的消息突然多了起来,先是位宽,现在是速度

根据曝料专家Kopite7kimi的最新说法,RTX 50系列首发的GDDR7显存不会达到标准宣称的32GHz(或者说32Gbps),而是只有28GHz,慢了八分之一。

当然了,即便如此也要比GDDR6/6X快不少,RTX 4080 SUPER也只能跑到23GHz。

如此一来,RTX 5090如果使用384-bit位宽,实际的显存带宽将达到1344GB/s,对比RTX 4090要高整整三分之一。

如果实现标准规定的32GHz,那么带宽将进一步达到1.5TB/s,对比RTX 4090高整整一半。

诡异的是,Kopite7kimi早先曾信誓旦旦地声称RTX 50系列会重新使用512-bit位宽,但最近改口说还是只有384-bit,而现在他又说自己终究应该是正确的,也就是说512-bit仍有希望。

果真如此,28GHz GDDR7搭配512-bit位宽,带宽将逼近1.8TB/s!

至于容量,RTX 50系列首批搭配的GDDR7单颗还是2GB,更大容量的3GB赶不上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