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司法部加强对AI执法关注,警告可能面临更严厉处罚

2024-03-11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司法部强调对人工智能的关注,警告企业和个人刻意滥用技术进行白领犯罪将面临更严厉的刑罚。

2. 📌 副检察长莉莎·莫纳科表示,司法部将评估企业合规计划时考虑其对人工智能技术风险的管理情况,强调企业有法律责任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

3. 📌 声明发表后,司法部对一名谷歌前工程师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窃取人工智能商业机密,突显了对不当使用人工智能可能造成的危害的担忧。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1日 消息: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他们将加大对人工智能的监管力度,并警告那些企图刻意滥用该技术进行白领犯罪的公司和个人,可能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判决。

副检察长莉莎·莫纳科表示,司法部将在评估公司合规计划时考虑其对人工智能技术风险的管理情况。合规计划是一套旨在发现不当行为并确保高管和员工遵守法律的政策和程序。

莫纳科的言论凸显了执法官员对这一迅速发展的技术可能被外国对手或企业罪犯滥用,从而对美国造成危害的担忧。她希望这一声明能够让企业领导者意识到他们有责任减轻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2)

这一政策的披露发生在司法部宣布对一名前谷歌软件工程师提起诉讼的一天后。该工程师被指控在秘密与两家中国公司合作的同时,窃取了谷歌的人工智能商业机密。

莫纳科在旧金山的美国律师协会白领律师大会上表示:“所有新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但人工智能可能是其中最尖锐的一把刀。它有望改善我们的生活,但当犯罪分子利用它来增强他们的非法活动,包括公司犯罪时,它也具有巨大的危险性。”

尽管司法部“负责任地利用人工智能的好处”,但她表示他们也警惕其风险,并将以新的方式使用工具来应对这些风险。

莫纳科强调,与其他犯罪一样,联邦检察官长期以来一直对那些行为被视为对受害者和公众构成特别严重风险的罪犯提高刑罚。对于人工智能也适用相同的原则,她说:“当人工智能被刻意滥用以使白领犯罪变得更为严重时,我们的检察官将寻求更严厉的刑罚,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公司被告。”

她补充说:“合规官员应该注意。当我们的检察官评估公司的合规计划时,就像在所有公司解决方案中一样,他们会考虑该计划如何有效减轻公司最重大的风险。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而言,这现在包括滥用人工智能的风险。”

莫纳科呼吁企业加强对人工智能的管理,以确保其正当使用,并警告违反规定的行为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法律后果。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引导企业更加谨慎地应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威胁,以维护商业和国家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