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丰田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丰田电动化转型全力加码电池!宣布一项战略性收购

2024-03-07 21: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7日消息,近日丰田汽车宣布了一项关于电动汽车转型的战略举措,将收购与松下控股合资电池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的全部股份,加码电动汽车电池生产

Primearth EV Energy在开发和生产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电池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计划开始生产用于纯电和插电式混动电动汽车的电池。

丰田汽车表示,取得Primearth EV Energy公司全部控股权的举措,将是丰田巩固其在电动汽车领域地位的决定性一步。

此次收购举措也凸显了丰田对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承诺,强调了电池技术在未来汽车制造业中的重要性。

根据此前报道,丰田还计划到2030年将电池产能从2021年的6GWh提升至280GWh。

据了解,Primearth EV Energy成立于1996年,初始由松下持股60%,丰田持股40%;经过丰田两次提升持股比例,目前丰田持股80.5%,松下持股19.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