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恐怖片最新资讯  > 正文

看90分钟恐怖片相当于步行30分钟!心跳速度与热量消耗有关

2024-03-07 07: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国内媒体最新报道,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研究小组近期通过一项有趣的实验发现,观看恐怖片能够显著消耗人体热量,从而达到类似步行锻炼的效果。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不仅监测了参与者观看90分钟恐怖片期间的身体热量消耗,还邀请了10位受测者,在影片播放过程中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心跳速率、氧气摄取和二氧化碳排出率等生理指标。研究结果显示,观看恐怖片期间,人们的身体热量消耗可达113至184大卡,这一数值相当于进行30分钟以上的步行锻炼所消耗的热量。

更值得一提的是,研究发现心跳速度与热量消耗之间存在正比关系,这进一步证实了恐怖片能够刺激人体交感神经系统,促使肾上腺素大量分泌,从而加速脂肪分解和基础代谢。

然而,虽然看恐怖片能够帮助消耗热量,但要想通过这一方式实现显著的减肥效果却并不现实。毕竟,要消耗掉1公斤脂肪所需的7,700大卡热量,至少需要观看68部恐怖片,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

此外,研究小组还公布了消耗卡路里最多的前十名恐怖电影名单,其中包括《鬼店》、《大白鲨》、《大法师》、《异形》等经典恐怖片。这些电影不仅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更能在观影过程中帮助观众消耗掉大量热量,可谓是一举两得。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不仅揭示了恐怖片对人体热量消耗的影响,也为减肥者提供了一种新的尝试方式。不过,在选择观看恐怖片减肥时,还需注意自身心理承受能力,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和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