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轮胎制造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安橡胶IPO上市将进一步推动自动化生产 持续扩大市场竞争力

2024-03-06 17: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轮胎制造业属于劳动力、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目前我国轮胎制造过程中人力占比较大,自动化水平低,低端轮胎产能占比较大。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作为轮胎领域的高端产品,对生产技术要求更高,由于轮胎尺寸较大,需要自动化水平更高的生产设备进行生产。海安橡胶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海安橡胶)作为国内领先的全钢巨胎制造企业,为提升市场竞争力,拟募资对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自动化生产线技改升级(以下简称“本项目”),进一步推动产品自动化生产,提高产能。

提升自动化制造能力,建设高端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产能

通过本项目,海安橡胶将对标国际知名轮胎工厂,购置一批全自动炼胶机和裁断拼接机,配备MES信息系统和ERP信息系统,并对硫化工序进行自动变温硫化工序改进,成型工序由原贴合工艺改为缠绕工艺,显著提升了轮胎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水平,从而降低对人力的需求,提高生产过程的一致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降低生产能耗,顺应我国绿色、智能制造发展趋势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我国包含高端全钢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在内的各相关产业正逐步向着节能、环保、安全的绿色化方向发展。从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通过顺应国家绿色、智能制造趋势,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优化工艺路线,提升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绿色化程度,实现低能耗、低噪音、低粉尘、低烟气的效果,可兼顾生态环保和经济效益。

因此,通过本项目,海安橡胶将升级改造现有高能耗的生产线,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替代高能耗电机,建设绿色、智能化生产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壮大,助力公司长久立足于市场。

提高生产效率,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通过本项目,海安橡胶将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全自动化改造升级,引进一批高度自动化炼胶机、硫化机、尼龙帘布裁断拼接机、钢丝圈自动卸胎圈和翻胎圈装置、巨胎旋转胎毛修剪机等,降低人工操作,缩短产品交付周期,提高不同型号轮胎的供应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规模,更大程度满足客户多样化定制需求,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