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为什么面包店宁可扔掉也不打折:以前很愤怒 现在理解了

2024-03-03 13:04 · 稿源: 快科技

一边是越卖越贵,一边是宁可扔掉也不打折。最近,有关面包价格和浪费的话题,多次登上热搜。那么,为什么面包店宁可扔掉也不打折呢?

据报道,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几十元一块的面包,上百元一份的吐司,几百元一个的蛋糕。与此同时,有的烘焙门店一天丢弃的面包能装满一麻袋,有的报损率超过50%。

为什么面包店宁可扔掉也不打折引热议 网友:以前很愤怒 现在理解了

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烘焙行业是传统高溢价行业,即使加上损耗浪费的部分,毛利率仍然有较大空间。

二是为了宣传所谓极致的品牌形象(比如都是当日生产),很多连锁烘焙企业宁可将卖不出去的产品扔掉,也不愿打折促销减少浪费。

第三,如果对剩余产品打折出售,折扣太大的话,可能会影响到面包的正常销售,有些顾客可能会故意等到打折后再来购买。

为什么面包店宁可扔掉也不打折引热议 网友:以前很愤怒 现在理解了

为什么面包店宁可扔掉也不打折引热议 网友:以前很愤怒 现在理解了

有网友表示,我说现在的面包怎么卖那么贵,原来被被倒掉也算成本了”如果晚上打折卖,白天还会有原价的买的吗?这就是营销。”因为顾客会等到打折时间段再去买,他们就挣不到高溢价了。

小时候不理解,甚至还很愤怒,现在理解了,不这样赚不到钱”。有网友表示理解。

我是大型烘焙连锁出来的我知道店铺最大的顾虑是什么,食品安全!现烤面包保质期很短如果时间内不销售完吃了出大事谁负责?”

有的地方是这样,每天九点以后四五个打成一包便宜卖,对于纯粹蹲便宜货的人来说,总价并不低,会劝退一大部分这类,且多个打包还加快售出时间,比较合理。”还有网友建议。

对于卖不出去的面包该如何处理,你有什么好建议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