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USCATEL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发布时间感知框架MUSCATEL:图像识别准确率提升15%

2024-03-01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谷歌发布全新时间感知框架 MUSCATEL,提升图像识别准确率15%

⭐ 概念漂移问题长期困扰机器学习领域,新方法助力模型适应易变世界

⭐ MUSCATEL 方法结合离线学习与持续学习优势,优化模型在未来数据中的表现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谷歌 AI 团队最近发布了一项名为 MUSCATEL 的全新时间感知框架,旨在对抗概念漂移问题,提升图像识别准确率。概念漂移一直是机器学习领域的难题,即数据分布随时间变化,影响模型持续有效性。MUSCATEL 方法通过结合离线学习和持续学习的优势,成功优化模型在大型、动态数据集中的表现。

传统对抗概念漂移的方法主要是在线学习和持续学习,但这些方法存在着忽略过去数据有价值信息和假设数据实例贡献均匀衰减的问题。MUSCATEL 方法则引入了一个辅助模型,利用实例的重要性分配分数来优化模型在未来实例中的表现,解决了这些核心难题。

image.png

研究人员在大型真实数据集上进行了实验,涵盖3900万张照片持续9年,结果显示,相较于其他稳态学习基线方法,MUSCATEL 方法的准确率提升了15%。此外,在两个非稳态学习数据集及持续学习环境中,MUSCATEL 方法也展现出优于目前最优方法的效果。

image.png

通过照片分类任务的比较,研究人员发现,概念漂移对有监督学习构成挑战,需要持续更新模型以适应数据变化。MUSCATEL 方法成功地结合了离线训练和持续训练的优势,为模型未来的表现提供了坚实基础。

谷歌发布的 MUSCATEL 方法为机器学习领域的概念漂移问题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模型在大规模、动态数据集中持续准确地进行分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abs/2212.0590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