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工业数字孪生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4-03-01 10: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第三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领导、行业专家、领军制造企业代表、获奖团队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天下英才聚江城,数实融合创未来”主题,与会嘉宾及获奖选手围绕“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 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2月28日上午举办大赛颁奖典礼,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致欢迎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二级调研员谢学科、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出席并致辞。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首先代表芜湖市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数字孪生是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作为聚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BIM、GIS等多项前沿学科的先进技术,正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工业各个领域,有力助推数字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芜湖市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工业数字孪生大赛,本次工业数字孪生大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国内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创新热情和活力,营造良好的数字孪生应用氛围和创新环境,促进芜湖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推动芜湖打造成为国内数字孪生产业发展“新高地”。

工信部信发司两化处二级调研员谢学科表示,近年来,安徽在加快数字孪生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培育了多家双跨平台,示范项目持续涌现,数字孪生大赛形成全国影响力,逐步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高地。希望芜湖市借助本次数字孪生专题赛生态力量,加快人才资源对接和技术资源池构建,借助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打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生态中枢,共同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表示,数据是世界最崭新的发展要素,我们正在迎来数字技术革命,数字化是时代最前沿的发展方向。安徽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于去年2月份出台《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方案》文件,依托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化转型。工业数字孪生大赛举办已经在芜湖举办了三届,不仅树立了数字孪生大赛的品牌,而且形成了一系列的有效成果,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加有力的推动安徽省数字化进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表示,数字孪生作为多类数字化技术集成融合的集大成者,对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大赛,很荣幸能够为各方交流搭建一个合作的舞台。未来中国信通院将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持续加大与安徽省经信厅、芜湖市政府的深度合作,积极打造工业数字孪生融合创新平台,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会上,揭晓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名单,并由与会领导给各获奖团队颁奖。

随后算法赛和创意赛两大赛道的获奖团队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宣讲。共计六支团队为到场嘉宾及在线观众讲述团队的参赛过程,并分享思考过程,剖析作品理念,展现数字孪生与工业制造的紧密联系。

获奖的喜悦离不开备赛的辛劳与决赛的拼搏,在2月27日举办的大赛总决赛现场,主办方组织了一支由石化盈科高档副总裁蒋白桦、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赵成林、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孙践知、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田春华等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挤进决赛的队伍进行线下答辩评审,最终决出大赛排名。

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累计影响人次超500万,吸引超2000支队伍、3200名选手参赛。大赛主办方通过赛事营造工业领域应用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氛围,推动数字孪生技术的落地,得到了来自工信部信发司、安徽省经信厅、参赛高校、领域内企业的一致好评,成为激发企业应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要驱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