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网易财报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Q4及全年财报:网易严选爆品全面开花,驱动销售稳步提升

2024-02-29 17: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月29日,网易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网易2023年业绩稳健,总营收1035亿元,Q4营收271亿元。过去一年,网易各项业务贯彻聚焦战略,在各自赛道稳步发展。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年营收86亿元,Q4营收28亿元。

得益于网易严选和广告服务毛利率的提升,创新板块单季毛利率同环比双增至34.4%。网易严选聚焦“宝藏国货”,稳居宠物、家清等赛道头部,Pro会员收入同比增长57%。宠物品类升级更名为网易天成,位列全年宠物行业品牌综合排名前三;家清品类打造多款万级新爆品,实现赛道突围。

国货品牌迎高光,爆品引领销售稳步提升

2023年,国潮热度不断增长,国货品牌强势突围迎来“高光时刻”,据天猫双十一数据显示,85个国货品牌开卖即破亿,超7万个国货品牌首日成交翻倍,年轻一代更成为了国货消费的主力。

作为网易旗下年轻一代喜爱的生活方式品牌,网易严选“爆品制造机”有效运转。今年网易严选聚焦“宝藏国货”,围绕严选核心爆品发起首 个产地溯源营销IP“严选宝藏计划”,溯源严选多款爆品原产地,助力严选宠物、服配、办公家具、居家、食品等多个品类搭建产品影响力,打通用户圈层,实现品效合一,并荣获新华网“寻找宝藏国货计划”创意营销优秀案例奖。

据悉,2023年全年,网易严选销售稳步提升,严选Pro会员收入同比增长57%。网易严选宠物、家清等类目不断站稳头部,霸榜多渠道榜单,斩获多项行业大奖。

其中,网易严选宠物品类升级更名为网易天成,位列全年宠物行业品牌综合排名前三,网易天成及其兔肉双拼猫粮等爆款产品斩获钛媒体、亿欧、宠业家等多项品牌或产品大奖。家清传统爆品浴室香氛持续霸榜全渠道销售第 一,冰箱除味盒、香氛洁厕剂、香氛除湿袋、管道疏通剂等万级新爆品频出,实现赛道突围。办公家具品类持续深耕探索家等多款爆品线,并打造女神椅系列,刷新女性人体工学椅的行业空白。

同时,服配、食品、居家等类目不断涌现出中国大鹅羽绒服、肉类烤肠、凉席等新爆品,春风智能系列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85%,其中春风元系列飞机杯实现第二代功能升级,并在双11期间获多渠道销售第 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服配品类黑马“中国大鹅羽绒服”凭借商品营销和优秀的商品品质,新品焱系列羽绒服出道即巅 峰,登上天猫男装行业榜TOP2,工装系列在大促期间首 次成为万级爆品,重羽系列销售额同比增长200%。

全链路提升用户体验,夯实品牌基建“硬实力”

品牌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品牌基建的投入。2023年,网易严选持续发力原创设计研发、智慧供应链打造,从开发端到交付端全链路提升用户体验。

网易严选多年来,始终以原创设计创新驱动品牌力与商品力提升,累计获得数十项国内外设计大奖。2023年,网易严选便完成36项外观及结构专利、20余项图案版权申请,猫窝物流箱、CICICUERE防晒系列、微笑枕等多款产品凭借产品设计、用户口碑等入围或斩获iF、Pentawards、CMF、CGD、Visuals Awards等11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彰显强大的设计创新实力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同时,网易严选持续推动智能供给和智慧履约的供应链建设,通过供给端到履约交付端的全链路整合优化,持续精益降本。网易严选库转同比降低16.8%;供应链履约单均费用同比下降8.7%,其中Q4同比下降13%。在供应链效能和健康度稳步提升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快、更省、更绿色的服务。

在“国货崛起”的消费浪潮中,网易严选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不仅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忠诚,更收获了政府和行业的广泛认可与赞誉。2023年,网易严选凭成功入选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