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鹏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与大众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联合采购计划:合作开发B级纯电车

2024-02-29 08: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9日消息,小鹏汽车最新在港交所公告,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协议及订立联合采购计划。

作为联合开发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还就双方车型及平台的共享 零部件订立了联合采购计划。

通过整合双方规模优势以及依托大众汽车集团世界级的 供应链能力,联合采购计划旨在合力降低平台成本,充分发挥战略合作的协同效应, 提升双方共同开发的B级纯电车型的产品力。

据悉,去年底大众汽车完成了对小鹏的投资,认购总额约7.0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52亿元),获得4.99%股份。

当时小鹏表示,大众基于小鹏G9的平台,硬件到软件,打造2款B级别SUV;小鹏提供平台和技术,大众做工程研发和设计还有制造。

这两款车将在今年进行开发,预计将于2026年在合肥开启投产。

小鹏方面称,技术变现一直是小鹏想实现的方向,这次大众汽车携资入股,把这个目标落地了。

小鹏与大众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联合采购计划:合作开发B级纯电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