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初创公司Particle.news推出“多视角”新闻阅读体验 解决AI对新闻生态系统的影响

2024-02-27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由前 Twitter 工程师领导的团队正在重新思考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人们处理新闻和信息。上周末进入内测的Particle.news是一家新的初创公司,提供个性化、“多视角”的新闻阅读体验,,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来总结新闻,并以公平的方式呈现新闻内容。

据了解,Particle 提供个性化的、“多视角”新闻摘要,并以一种公平的方式补偿作者和出版商。该服务目前处于私人测试阶段,虽然 Particle 尚未分享其商业模式,但已引起投资者的兴趣,并获得了 Kindred Ventures、Adverb Ventures 和 Twitter 联合创始人 Ev Williams 等人的支持。

QQ截图20240227110826.jpg

Particle 的核心技术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可以从各种来源快速生成新闻摘要。这些摘要旨在提供关键信息,同时保持客观和公正。用户可以选择阅读摘要或深入了解原始文章。

Particle 还提供了一种“时间线”功能,可以让用户查看新闻故事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事件的背景和上下文。

这些新闻来源来自各个政治领域,包括《纽约时报》、CNBC、美联社、ABC、CNN、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卫报、华盛顿邮报、Politico、福克斯新闻、今日美国、每日来电者等知名出版商, 《纽约邮报》、《The Hill》等。

演示表明,在相关情况下,国际媒体也会被撤出。然而,每个要点都没有链接到其原始来源,这使得在不深入研究所有文章的情况下很难对人工智能摘要的准确性进行事实核查。而且新闻摘要附带的照片带有出版商徽标的水印。

Particle 的目标是帮助人们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更好地理解新闻。该公司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地发现和理解重要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