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头显制造成本曝光 Vision Pro零部件成本超1500美元

2024-02-26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苹果发布的高端头戴式显示器Apple Vision Pro,尽管其市场售价高达3499美元,但其背后的制造成本同样引人瞩目。

权威研究机构Omdia的评估,仅该头显的零部件成本就已超过了1500美元。这一高昂成本主要归因于其所采用的双块4K micro-OLED屏幕,这种屏幕以高分辨率和高像素密度闻名,旨在为用户带来顶级的视觉体验。

苹果头显 Apple Vision Pro

Omdia的报告显示,每块4K micro-OLED屏幕的成本高达228美元,两块合计为456美元,占据了整个头显成本的近30%。加上其他零部件的费用,Apple Vision Pro的总零部件成本估计为1542美元,这还并不包括研发、包装、营销等费用以及苹果的利润空间。

据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在2025年推出新款头显,但可能会对其配置进行一些调整以降低成本,例如采用更低规格的显示屏,甚至可能用iPhone处理器替代Mac处理器。

除了显示屏外,头显中的M2和R1芯片也是相当昂贵的组件,它们负责驱动两块4K micro-OLED屏幕。尽管报告没有具体指出芯片的价格,但考虑到搭载M2芯片的Macbook的售价远低于3499美元,分析师认为芯片的成本可能远低于显示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