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元宵节满月有“三巧”:下次要等2086年

2024-02-24 08:30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是2月24日,传统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在天空将出现一轮特殊的满月,有三个巧合”。

一是满月发生在元宵节当天。

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可能出现满月。

甲辰龙年正月月亮最圆的时刻(又叫望”),出现在2月24日20时30分,也就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二是恰逢年度最小满月。

公历年有12个或13个满月,今天这次是今年最小的,也就是月球距离出现在远地点附近。

元宵节遇见年度最小满月上一次还是1962年2月19日,下一次要等到2086年2月28日。

今年最大的满月则是九月十五(10月17日)。

三是满月时刻正好在晚饭之后,适合共赏,尤其在日落后两小时以内和子夜前后赏月最佳。

满月可以出现在望”这一天的任何时刻,甚至白天,不利于赏月,而最佳时刻自然是月升之后。

在我国,每个农历月的月初、月末,月亮与太阳同升同落,而在月中时,月亮和太阳此升彼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