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李想谈高合汽车低价甩卖:建议引导汽车企业的合并与收购

2024-02-21 1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近日,高合汽车停工停产6个月一事引起热议,其员工也被降薪,不少员工为此已在寻找新工作。

根据此前报道,高合汽车的正式员工透露没拿到赔偿,只有京东外包的员工有赔偿。引得高合汽车离职的员工越来越多,其中也有好多员工被各家车企无缝挖走。

而理想CEO李想今日也在微博上谈起此事,他先是晒出一张朋友圈图片-是有关高合汽车低价甩卖的消息。

具体内容是:高合Y19.99万,一口价夜里12点前有效。

李想谈高合汽车低价甩卖:建议引导汽车企业的合并与收购

对此,李想直言,国家应该建立和引导汽车企业的合并与收购体系,包含资质相关的问题。

他认为,此事已反映出汽车行业的竞争问题。接下来也将会有不少新品牌遇到经营和资金的问题。

李想表示,这都是合理市场竞争的结果,假如有品牌经营不善而并购产生的社会损失是10,那么经营不善倒闭的社会损失则是100。

最后他还举例:美国三大当年也是上百个车企激烈竞争、合并的产物”。

此微博一出,有网友直接在评论区喊话李想:咱倒是出手啊”。

对此李想回复到:我们早就买了北京现代的工厂,成功改造后生产了理想MEGA,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了。”

据了解,理想于2021年就拿下北京现代顺义第一工厂,并计划投入60亿美元打造理想智能超级工厂。

如今理想也已官宣,理想MEGA将在3月1日的2024春季发布会”亮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