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员工请病假 暗中考研还领高薪:公司起诉获赔36万元

2024-02-21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消息,一名名为 S 先生的员工在2020年被诊断为抑郁症后向所在某科技公司请了长达17个月的病假。在这段时间内,他以420分的高分考取了北京某著名高校的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并持续就读。

公司并不知情,继续发放高额工资、补贴和奖金给 S 先生,总计近40万元。然而,公司在2022年发现了 S 先生暗中考研的情况后将其开除。经过劳动仲裁、法院判决和调解,最终确认 S 先生的行为违反劳动纪律和诚实信用原则,要求其返还超额薪酬近20万元。

S 先生是电气技术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在某科技公司担任采购工程师长达16年。2020年8月被诊断为抑郁症后请长病假,公司对其给予宽容和体恤,发放高额工资和补贴。然而,公司在2022年发现 S 先生在病假期间考取心理学硕士后,认为其行为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劳动纪律。经过调查,发现 S 先生在病假期间连续学习并考取高分,但在公司工作期间却声称无法坚持工作。公司认为 S 先生的行为不合理,且对公司工作秩序和管理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决定解除其劳动合同。

在劳动争议仲裁和法院审理中,S 先生表示学习心理学有益于治疗自己的抑郁症,并表示自己学习能力异于常人。而公司则认为 S 先生的行为明显缺乏合理性,严重违反了劳动纪律和诚实信用原则。最终,法院判决 S 先生返还超额薪酬36万元给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