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娱乐方式呈多样化发展趋势,奥特曼卡成为10后社交新方式

2024-02-20 11: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当今社会,娱乐方式的多样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从电子游戏到短视频平台,从线下聚会到线上社交,每一种方式都反映着时代的变迁和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而在这股潮流中,奥特曼卡以其独特的魅力,悄然成为了10后孩子们的新宠,不仅成为了他们休闲娱乐的选择,更在无形中塑造着他们的社交模式。

从盘串、奥特曼卡牌到咕卡、手账,近年来小学生中的潮流总引起关注,因为与过去相比,孩子们的娱乐方式更加自我、更加独立,更加容易受到网络的影响,也意味着与往届小孩都大不相同。跳大绳、踢毽子、弹玻璃球、丢沙包、跳房子、捉迷藏是多数70后和80后的童年游戏,受益于改革开放经济腾飞,90后的童年娱乐方式就已经开始丰富,塔罗牌、收集明星卡片、海报、拍“大头贴”等,花样繁多。而现在孩子们的娱乐方式,让很多成年人“难以理解”。此前有媒体发布的调查问卷,68.9%受访者认同“现在的孩子不会玩了”的说法。

作为新消费下的一种文化产品,集换式卡牌正越来越受到“10后”的喜爱。收藏、竞技、社交……各式新玩法,让“粉丝”群体逐渐壮大。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戈艳霞此前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物质生活日渐富裕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消费领域迎来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商品或服务所蕴含或宣扬的文化价值属性在消费决策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卡牌之所以能吸引众多年轻群体,正与其IP主题息息相关。目前市场上峰行的集换式卡牌大多采用影视IP、动漫IP、知名游戏IP,或是与游戏共生的原创型产品,比如奥特曼卡牌、游戏王卡牌、宝可梦卡牌等,这些原创内容本身就相当吸引力,通过交流共同喜爱的IP人物故事,相互交换卡牌也成为孩子们进行社交的一种流行方式。

据悉,在2020年,卡牌行业头部企业卡游公司公布了一套集换式卡牌的官方对战玩法,孩子们可以利用手中的静态卡牌来进行比赛互动,目前包括“奥特曼”“漫威”和“秦时明月”三大IP分支。开赛以来,已经在百余座城市举办,累计参赛者近二十万人次。

“以前周末孩子会一直想玩手机,现在英雄对决成了常规活动,不仅亲子交流更多,也锻炼了孩子的算数能力和逻辑思维”,一位家长表示,也非常支持亲子赛的形式,让家长有机会亲身体验,成为孩子们的玩伴。

卡牌这个娱乐载体,也让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加寓教于乐。今年4月初,卡游发布头个原创IP项目——《卡游三国》卡牌,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为创作框架,提炼出相当特色的文化元素,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卡牌行业对加大未成年人保护的探索一直在进行,因为这关系到行业能否长远健康发展。2021年,卡游动漫在行业内首先推出了《卡游门店阳光公约》并升级为全渠道应用的《卡游消费提示》,对未成年人购买卡牌产品进行有效约束,引导未成年人形成正确的消费习惯。

“头部品牌的示范及消费者教育作用尤为重要。通过行业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消费者利益才能得到比较大保障,其对产品的认可度才会更高,企业也将获得更为良好的发展环境。”卡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奥特曼卡作为娱乐方式多样化背景下的一种新兴产物,不仅丰富了10后孩子们的休闲生活,更在社交层面上展现出了其独特的价值。它以其特有的方式,连接着孩子们的世界,让他们在交流、分享和竞争中感受友情的温度,体验成长的快乐。未来,随着娱乐方式的继续演变,类似奥特曼卡的文化娱乐产品或许还将衍生出更多的社交可能性,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奥特曼卡生产商卡游卡游打造完备产业链,树立中国制造新名片

    随着国内泛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卡牌作为其中的一员,正逐渐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近日,国内知名的奥特曼卡生产商卡游公司,再度引领行业潮流,将中国传统四大名著引入卡牌舞台。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卡牌游戏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也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卡牌这一载体,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面对潜力巨大的国内蓝海市场,在卡游经销商会议上,卡牌行�

  • 美国设立AI安全委员会:包括黄仁勋、奥特曼、纳德拉等主要成员

    美国正在筹备成立一个全新的AI安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汇聚业界精英,包括英伟达CEO黄仁勋、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微软CEO纳德拉以及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等科技巨头高管。这种多元化的组成结构将确保委员会在决策时能够充分考虑到各方利益和需求,从制定出更加全面、科学的AI安全使用策略。

  • 奥特曼斯坦福演讲:专注当前AI局限性没用,GPT-5让一切努力过时

    黄仁勋亲自为OpenAI送来了全球第一台NvidiaDGXH200超级计算机,三人合影引得大家津津乐道。奥特曼也没闲着,现身斯坦福大学的Nvidia礼堂发表演讲,大约超过1000名学生排起了长队。奥特曼表示一年前他们推出的GPT-4曾引发了人们两周的恐慌,人们认为这是一件疯狂的事,世界被永远改变了。

  • 奥特曼爆火AI硬件遭差评,ChatGPT版iPhone上市即翻车!

    【新智元导读】传说中要取代智能手机的首款AI硬件AiPin,在万众瞩目中面世了!然大家试用后,给出了一边倒的差评:操作复杂学不会,3分钟后过热关机,太慢、太笨、没反应,室外压根看不清……看来,智能手机要被淘汰得再等一阵子。万众瞩目的ChatGPT版iPhone,终于面世了!最近,铺天盖地都是对AiPin的讨论声。但他是绝对不会花700美元购买AiPin的,更不用说每月支付24美元的订阅费,以及T-Mobile的数据服务了。

  • Llama 3每秒输出800个token逼宫openAI!下周奥特曼生日或放出GPT-5?

    【新智元导读】Llama3的开源,或将催生数十亿美元新产业。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全网各种测试微调都开启了。但在还没有发布GPT-5之前,初创公司需要有危机感了。

  • 新华社快看圆桌会聊房产:房产经纪和房产主播融合成发展趋势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速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要性。近期,新华社快看发起“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直播圆桌会,邀请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快手理想家大区业务负责人边丽,以及贝壳找房哈尔滨合作商德佑房产主播@包大

  • 今日分享:微粒贷还款方式盘点

    在使用各类贷款产品时,牢记还款时间可是十分重要的事情,看到身边有不少朋友是微众银行微粒贷的用户,今天就简单给大家盘点一下微粒贷的还款方式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方式一:自动还款这是微粒贷最常见、最实用的还款方式,在使用微粒贷借款时会默认还款方式为自动还款,在还款日会自动从还款银行卡中扣除所需金额,用户可以点击微粒贷右上角“...”查询借还记录,点击其中某笔借据查看借款详细信息,包括还款日、自动还款银行账户等。方式三:提前还款可以提前还款也是我喜欢使用微粒贷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家都知道微粒贷是可以选择5/10/20期还款的款灵活度非常高,同时微粒贷还支持提前还款不会收取任何违约金,这一点足以让资金短期周转变得更划算。

  • 春季断奶注意方式方法,妈咪爱辅助应对不适问题

    断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对宝宝和妈妈的身理、心理上来说是一大关卡,也是一个挑战。断奶的时间和方式取决于很多因素,每个妈妈和宝宝对断奶的感受是各不相同的,选择的方式也是因人异的。给予足够的关爱和安全感,让妈妈和宝宝顺利度过这个重要的阶段。

  • 维达国际:加速工业AI模型发展,打造行业发展新方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也开始逐渐开始拥抱AI,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作为我国生活用纸头部企业,多年来维达国际也从未停止推动造纸行业进行革新随着维达国际将AI模型融入生产流程,企业在节能与质检方面上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除了在节能与质检方面的进步,未来维达国际也将逐步将AI模型灵活融入企业生产、物流、营销等多个模块,并从标准化、数据化、过程化及风险思维等四个方面出发,努力推动整个行业向着向着更加高效、优质、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 避开胃肠疾病春季攻势,补充妈咪爱是护肠好方式

    春季气温逐渐回暖后,病菌开始活跃,身体也在悄然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成人、儿童都容易出现肠道不适的情况,诱因有很多,家长们别掉以轻心,做好预防、日常养护肠胃,才能避开胃肠疾病发起的春季攻势。春季高发肠胃疾病的“三道关卡”,一是急性肠胃炎,多源于病菌繁殖活跃导致食物很快腐败、变质,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冷饮吃得过多,春季还没有达到酷暑的气温,很多人已经开始喝冷饮,肠胃受到凉气刺激,容易出现肠胃着凉,从引起腹痛、胃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二是胃肠型感冒,大多是病毒引起的胃肠功能出现紊乱,与急性肠胃炎症状相似;三是消化不良,基本是由于饮食不当,家长为了给孩子春补,油腻、脂肪摄入过多,引起胃肠道消化功能超负荷,出现腹痛、打嗝、腹胀、食欲不振、便秘、腹泻等诸多症状。养护好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出现肠胃不适、腹泻等严重情况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进行检查和正确的治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