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蛟龙号”将下潜46潜次:开展生物环境调查

2024-02-11 11: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 中国大洋83航次的深海一号”现在已经抵达南大西洋热液区开展作业,本航次预计开展蛟龙号”将下潜46潜次。

据悉,截止2月7日消息,蛟龙号”成功完成8潜次下潜作业及多站温-盐-深探测。

此前,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完成在南大西洋首次下潜,下潜深度3350米,成功发现高温活动黑烟囱群及大量热液生物。

并且顺利实施微生物原位富集、热液区环境化学参数测量作业、获取了盲虾和深海贻贝等典型热液生物以及硫化物烟囱等样品。

而本航次由自然资源部下属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教育部有关高校等19家单位共81名科考队员和船员组成。

本航次聚焦探索大西洋洋中脊生物多样性与典型地形地貌的关系、热液生物地理分区、生物连通性等科学问题,这将提升我国对大西洋洋中脊热液区环境的科学认识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