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将助力私营航天器登月:“奥德修斯”号情人节奔赴月球

2024-02-07 21: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和直觉机器公司(IntuitiveMachines)宣布,将于情人节当天(2月14日)执行发射代号为IM-1的私人月球探测任务。

据悉,此次任务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14日凌晨12:57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57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基地,通过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将直觉机器公司研制的机器人登月舱奥德修斯”(Odysseus)送往月球。

SpaceX表示,奥德修斯”将在2月22日尝试创造历史,如果成功,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在月球表面软着陆的私人航天器。

这次奥德修斯”将携带 12 个有效载荷,其中 6 个是商业载荷,6 个是美国宇航局的科学仪器,通过该机构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计划(CLPS)运载。

CLPS项目旨在通过使用私人机器人航天器将科学仪器运送至月球,将为为NASA的阿尔忒弥斯计划”重返月球铺平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