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绿皮火车支棱起来了 成为护送旅客归家的坚实后盾

2024-02-05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席卷全国各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高铁大面积瘫痪,多趟列车被迫降速、停运。然而,在这样的困境中,绿皮火车却成为了护送旅客归家的坚实后盾。

为何在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下,高铁纷纷瘫痪,而绿皮火车却能够正常运行呢?这其中涉及到多个因素。首先,绿皮火车的动力系统不同于高铁。绿皮火车采用内燃机作为动力,主要烧柴油,然后带动发电机,再用电驱动车轮。这种动力系统不依靠接触网,因此在雪天里具有较强的适应性。

其次,绿皮火车的速度相对较低,安全风险也相对较小。在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下,高铁由于速度快、运行惯性大,容易出现滑行、追尾等事故。而绿皮火车速度较慢,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抗风雪的影响,确保了列车的安全运行。

此外,绿皮火车的轨道和车轮也具有一定的抗寒性能。经过多年的运营和改进,绿皮火车的轨道和车轮在低温环境下能够保持较好的状态,不易结冰。这为绿皮火车在雪天里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绿皮火车在暴雪冻雨等极端天气中展现出的不屈生命力,让人们重新认识到传统交通工具的价值。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需要在保持技术进步的同时,关注传统交通工具的升级改造,让它们在现代社会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