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没戴口罩看烟花 被呛出罕见肺炎:观看烟花表演应保持安全距离

2024-02-04 11: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月2日消息,元旦期间,深圳市人民医院接收了一位因观看烟花表演而患病的37岁男子老李。

老李在烟花表演中占据了前排位置,且在观看过程中未佩戴口罩。

然而,看完烟花的第二天,老李突然开始发烧,并伴有干咳、怕冷、乏力、肌肉酸痛和头痛等症状。

医生认为老李的肺炎是由烟花烟雾引起的。在经过3天的糖皮质激素治疗后,老李的症状明显好转,最终康复出院。

这一事件提醒我们,在公共场合尤其是烟花表演等活动中,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以及避免长时间暴露于烟雾中是非常重要的健康防护措施。

急性嗜酸粒细胞肺炎是一种独立的临床病症,与单纯性肺嗜酸性粒细胞浸润症不同。其诊断标准包括急性发热性疾病、重度低氧血症、影像学表现为双肺弥漫性浸润、支气管肺泡灌洗液中嗜酸性粒细胞占细胞成分的25%等。

急性嗜酸粒细胞肺炎的临床表现包括胸痛、气急、咯血伴呛咳、肌痛和咳嗽等。其治疗首选肾上腺皮质激素,数小时内症状即可缓解,1~2周内肺浸润可完全消失。治愈后本症不会复发。部分患者也可自发缓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