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湄公河行动》男演员确诊恶性 医生提醒:小病也应重视

2024-02-01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曾出演过《湄公河行动》的青年演员吴旭东因患恶性肿瘤,面临锯腿骨、换血管的困境,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2023年,吴旭东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就诊,经过骨肿瘤专家郭卫的仔细诊断,发现这是一个恶性程度极高的脂肪肉瘤。

脂肪肉瘤是一种软组织恶性肿瘤,多发于成人,在青少年以及儿童中也有患病。其发病原因尚未十分明确。而脂肪瘤虽然为良性,但在体积过大或反复刺激等情况下,也可能发生恶变。

吴旭东的故事提醒我们,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他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而使病情恶化。医生提醒,即使是小病也应当重视,不要硬扛。

为了帮助吴旭东保肢,郭卫教授大胆提出了断骨掀腿的办法,从膝盖上方只截断一处股骨,再将肿瘤牵拉出来。最终手术成功取出长26厘米、宽10厘米的如同橄榄球一般的脂肪肉瘤。

目前吴旭东已经成功接受手术并开始康复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老人扎堆鳄鱼爬引围观 医生提醒:坏处多于好处

    江苏苏州一公园出现了一群人在进行鳄鱼爬”锻炼,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且难度不低。医生提醒称,鳄鱼爬虽然看似简单,但可能带来的坏处可能大于好处。一些老人认为这样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能增强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 大妈连吃7天野菜晕厥!医生提醒:千万别自行挖野菜食用

    春天吃春菜是很多地区的习俗,比如香椿、春笋、马兰头、荠菜等。甚至不少人还会抄起家伙挖野菜,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挖野菜食用有极大的风险。有些野菜也含有微量天然毒素,比如蕨菜,如果烹饪不当或一次食用量过大,也可能引起中毒。

  • 知名游戏主播孙亚龙确诊中风 当事人:希望大家好好运动 重视身体

    快科技4月9日消息,中风是一种突发神经系统疾病,如今这种被视作中老年人的健康隐患,逞逐年年轻化趋势。日前,36岁的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游戏主播孙亚龙确诊中风的消息引起热议。确诊中风受到大家关注后,孙亚龙微博发文,称大家一定不要觉得年轻就造身体!休息要够!多锻炼!吃健康点。”他还在评论区表示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好好运动 重视自己身体起来。”据了解,4月6日,孙亚龙发微博称双眼看东西重影,舌头左脸发麻,5分钟左右一次”,还进了医院抢救室。孙亚龙表示医生说我这毛病都是50岁以上人得的,我得就离谱,大概原因疲?

  • 济宁长春堂刘保柱-----治疗肿瘤延长寿命

    长春堂刘保柱,中医博士,山东省中医药老商号长春堂传承人,中国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医主动疗法传承人,中医抗衰老他行她好品牌创始人,中国抗癌协会会员。长春堂中医主动疗法方药,解决健康问题,运用八纲辨证之总纲阴阳辩证为主,以脏腑辩证为辅助,以六经辨证为药物归经指导方向。长春堂中医主动疗法方药,更适用于养生抗衰老调养,可以让每一个使用过的人,全身肤色改善,身材塑形,抵抗力免疫力提高,因为人体阴阳平衡、脏腑功能协调,皮肤、肌肉、韧带等身体组织就会恢复力量弹性,健康状态表现就会比同龄人显年轻。

  • 为什么宝宝要重视吃DHA?天然博士DHA藻油来助力

    随着科学育儿理念的普及,很多家长逐渐了解到DHA这一营养物质,其被誉为“脑黄金”,是宝宝成长发育过程中一种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但部分家长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为什么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又该如何科学、安全地获取充足的DHA呢?DHA,即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体大脑和视神经发育的关键物质。宝宝需要重视DHA的摄入,这三点是关键:①DHA是宝宝大脑和视神经系统�

  • 【4⽉25⽇】机会难得!世界知名⼉童肿瘤专家樱井英幸教授在线直播

    ⽇本筑波⼤学附属医院放射肿瘤科主任、河北⼀洲肿瘤医院客座教授樱井英幸教授将于2024年4⽉25⽇17:30分在线直播,与⼴⼤患者分享交流⼉童肿瘤的治疗和预后。⼤家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洲质⼦肿瘤医院”官⽅视频号进⾏预约。直播时间:2024年4⽉25⽇17:30-19:00直播嘉宾:樱井英幸教授、清⽔翔星教授预约直播:微信搜索“⼀洲质⼦肿瘤医院”视频号预约直播。

  • 突感不适进抢救室后 前《英雄联盟》知名职业选手孙亚龙确诊中风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今日,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主播孙亚龙发文透露病情,称其确诊中风,医生要求他立马必须住院,时间为一星期左右。孙亚龙表示,医生说我这毛病都是50岁以上人得的,我得就离谱,大概原因疲劳过度,常熬夜,心力憔悴。”据了解,孙亚龙近日称自己突然感到不适,及时去到医院并直接进了抢救室,他表示检查说没有很危险/会暴毙的问题,暂时不住院等后续检查。对于去急救室的说法,孙亚龙称,昨天躺了会儿急救室是因为医生给我说这状况就怕是神经损伤,会突然很危险,先做安全措施等检查,CT完后发现不是最严重情况,我?

  • 日赚过万,火上热搜,短剧演员能成为顶流明星吗?

    因为在综艺节目《无限超越班2》中的表现,短剧演员锦超的关注度飙升,多次登上各平台热搜,也让短剧演员这个群体进一步走进大众视野。从担任长剧男主的丞磊,到拍摄品牌短剧的姜十七,短剧演员们不仅拥有了自己的出圈作品和粉丝,也受到品牌广告主真金白银的认可。随着行业发展成熟,短剧演员中未必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顶流明星。

  • 《被美女包围》浩浩妈演员COS美杜莎 还是怀孕版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近日演员王星辰COS了《斗破苍穹》中备受喜爱的角色美杜莎。她身穿和动漫中角色类似的装扮,叫着萧炎哥哥”,我和萧萧(肚中宝宝)在游戏里等你。”据悉,王星辰在热门游戏《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中饰演林乐青(浩浩妈)为人熟知,凭借其出众的身材赢得了众多玩家的青睐。有意思的是,在腾讯动漫《斗破苍穹》中,改编了美杜莎怀孕的桥段,曾经引发不少观众的吐槽。王星辰此次以怀孕形象COS美杜莎,为这一角色增添了新的魅力,同时也为动漫中的情节带来了一种独特的补充。

  • 涨粉500万、出圈上综艺,爆款短剧演员“曲线成名”

    短剧风口下,草根演员成名有了新路径。他们或是借助短剧获得高收入、高流水,比如从网剧转战短剧的徐艺真,多部短剧爆火、吸引付费超千万;或是因短剧走红获得高流量、高曝光,参演爆款电视剧《云之羽》的丞磊全网粉丝破500万,走上综艺节目的锦超代表作品正是两部短剧......短剧带来的流水和流量,正在推动更多演员晋升成为明星。短剧依然是草根崛起的最快路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