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央气象台评郑州降雪预报图离谱 专家科普:降雪超30毫米标识就是黑色

2024-01-30 21: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今日,中央气象台”官微发布郑州市降水预报图,直呼:河南郑州本次降雪预报图,这么离谱的预报图头一次见!相关话题引起网友热议。

有很多网友疑问,为啥会出现黑色的气象预报图?今晚,郑州气象”官微发布科普视频,专家表示,降水预报图有三种色标,第一个是雨、第二个是雨夹雪或雨转雪、第三个就是雪的色标,色标不同颜色代表不同量级。

中央气象台评郑州降雪预报图离谱 专家科普:降雪超30毫米标识就是黑色

专家以雪的色标举例,从灰色到黑色是从0.1-30mm来区分雪的强度,预报图黑色区域就代表降雪量可能达到30mm以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就是这张图的时效,显示从1月31日08时至2月5日08时,总共5天,是累计降雪情况预报。

换句话说,这是5天累计降雪量将超过30mm,并不是单次降雪。

据国内媒体报道,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河南、河北、山东、辽宁、湖北等地的日降水量或累计降雪量具有极端性,河南、湖北、安徽、湖南、贵州等地将出现冻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